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Nutbox,Steem生态的催化剂?


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群里在讨论瓜子团队研发的花生币,一直无暇细看。

花生币上线了。昨天,在steem上看到米高和其他几位网友都发文推介或祝贺。我才抽空阅读了Nutbox的白皮书(https://docs.nutbox.io/) 全文。Nutbox描绘的场景,让我非常振奋。白皮书上说:

将围绕Nutbox搭建一个开放源代码的BaaS平台,供企业和用户在功能强大的Steem和Tron区块链上构建Dapp(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我们的愿景是,任何人都能够基于Steem和Tron区块链创建安全、灵活且合规的Dapp,并通过Nutbox来得到资金、工具包、生态支持等多角度孵化。

Nutbox是一个Blockchain as a Service平台,提供一系列一系列插件、协议、模板和服务。基于这个平台的工具和服务,用户可以轻松搭建自己的内容区块链Dapp。

Nutbox白皮书给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愿景:

用户可以通过Nutbox.mine、steem for wordpress,将其WordPress网站搭建在Steem和Tron区块链上;也可以选用小程序模板、Steem for wordpress、Nutbox.mine等模块,将任何类型的兴趣社群、小区社群、行业社群令牌化,并拥有社群的Dapp;也可通过Steem for everyone等,将其成熟App搭建在Steem和Tron区块链,以进入区块链的世界。

基于Steem区块链开发自己的社区类Dapp也是我的愿望,前期曾和瓜子、村长这些技术大牛讨论过,但因为开发资源不足,进展缓慢。Nutbox项目上线,让我看到了加快开发自己的社区Dapp希望,怎能不令人激动?

对于Nutbox项目,框架看起来比较易理解,我也曾经思考过类似的应用场景。不过Nutbox的技术架构和逻辑还是有点小复杂,坦率的说,看一遍,并不能很好的理解其中的技术要领和金融架构。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Nutbox对Steem上Dapp的孵化功能。从白皮书我还看不出,这种孵化未来如何实现,不过我相信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这样的愿景一定能够实现,未来基于这样的孵化扶持,或许可以促使更多的技术和智慧,更多的注意力,加入到steem生态系统,使得这个最早的内容区块链项目真的能成长为区块链世界的标杆项目。

因此,没有犹豫,也没有怀疑,我马上把钱包上1000闲置的SP代理给Nutbox,一是体验这个新项目的具体运作流程,最重要的是鼓励和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网友来支持这个项目。

说真的,我现在也不知道Nutbox产生的PNUT币有什么价值,这个价值未来又如何兑现(白皮书说,目前的代理SP年化投资回报率为 580%)。

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利用手中的SP,参与一个有意思的项目,一个或许能小小的改变内容区块链生态的项目。

你还在等什么?奇迹正在这里等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