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寒山问拾得 #手机摄影Day28






国清寺最有名的隐僧,右边是寒山,左边是拾得,两人是中国好兄弟的典范,乾隆御赐他们和合双圣名号。

大家都知道的姑苏寒山寺,就是成名后的寒山到苏州某寺院出任主持后改的寺名。

寒山拾得是唐朝最著名的诗僧,在美国法国日本,寒山诗名据说更盛于李白。

关于寒山问拾得,有个段子很有名,你一定听过: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之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