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相册里的自然朋友,巨多图片,不喜昆虫者慎入

天 ,@DrYuan。汤圆 分享了她的奇葩爱好相簿。这让我想起,在我的谷歌相册中也有各种蜘蛛、蝴蝶、甲虫,以及毛毛虫。

我在我的谷歌相册里,输入“昆虫”,马上跳出300多张照片,最早的拍摄于2012年8月份。它们躺在相册里多年,我一直都没给它们露脸的机会。

这些蜘蛛、蝴蝶、甲虫,以及毛毛虫,是那些年,我和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时,遇见的“朋友”,或是我们露营时的邻居。

我有个小小的偏见,孩子就像需要睡眠和食物一样,需要和自然的接触。因此,在他上小学的时候,我没有让他参加各类周末课外培训班,而是带他去自然中玩耍,感受山野的温度,聆听虫鸟的声音,让他在“山间剧场”中释放自己的天性。

在这个过程中,我结识了一些有相同理念的家长,我们组织发起“慢教育自然探索营”活动,几乎每周都带小朋友去露营,我们去观鸟,看星空,寻找萤火虫。

在与自然的相处中,总有各种“遇见”。捉螳螂,抓甲虫,寻找最恐怖的蜘蛛,是小朋友们在户外乐此不疲的游戏。受小朋友们的影响,我也偶尔会把镜头对准这些自然朋友,尽管我叫不出它们的名字,但不妨碍我和孩子一样善待它们,让它们以最美的姿态闯入我的镜头。

那么,带你认识一下它们。。。。。

在我的谷歌相册里,搜索“昆虫”,有300多张照片

去大自然中感受山野的温度

在湖边露营
在乡村露营
在海边露营
在林间露营


先来一组恐怖的蜘蛛

这是夫人买给孩子的生日礼物——宠物蜘蛛
露营时,寄宿在我们帐篷上的邻居


再来一组恐怖的毛毛虫


最爱的甲虫












春天的使者







我不知道该怎么分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