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不知该用充实还是虚度来形容这一天

今天这一天,不知道该用充实还是虚度来形容。

被一个“简单”的问题折磨了整整一天,除了下午去学校接了一趟孩子,从起床到现在,一刻也没有离开电脑,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自从NAS修复后,要恢复到此前的工作环境,还剩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架设frp服务。有了frp,才能在办公室或者用手机访问家里的NAS系统。

frp 是一个高性能的反向代理应用,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进行内网穿透,对外网提供服务,支持 tcp, http, https 等协议类型,并且 web 服务支持根据域名进行路由转发。

本来,frp有个一键安装的代码包,安装、设置和使用都很简单,并且我一直使用这款工具,安装和设置可谓轻车熟路。

但是很神奇的是,今天无论用什么方法安装,怎么改变设置,修改参数,总是不成功。

刚开始,我怀疑是服务器防火墙屏蔽了端口,仔细排查后发现不是端口问题。

后来我又怀疑Nginx配置不对,又是疯狂查网络翻资料,现学现试,一步步修改Nginx配置,一步步检查测试。最后还是放弃在Nginx这条路上找问题。这里面的水太深。

再后来,又怀疑是不是linux系统问题,从Debian 、Centos 到Ububtu,一个个试,一遍遍折腾。终究无果,都是一样的结局,安装frp后,连frps控制面板都打不开。

后来实在没办法,又怀疑是不是虚拟主机配置问题,从谷歌云、到亚马逊AWS,到微软Azure折腾了个遍。

最后实在没了元气,才向同事求助。现在就在等同事的反馈结果。

不过,今天总算还是有所获的。

在折腾frp的同时,我也开启了多任务模式,同步学习怎么在群晖上部署linecoin节点。

官方有比较详细的部署文档,不过对我这样的文科linux菜鸟来说,看懂技术文档,本身就不容易,文档中还有很多环节或说明,在技术人员看来可能是常识而被省略掉,这些步骤,每一个对我来说都是巨坑。

一点点钻研,一点点测试,到傍晚的时候,终于在NAS上部署成功Likecoin节点。

现在距离成为验证节点,只剩最后一步,不过这一步依旧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好在已经看到曙光,已经让我有了一点成就感,后面这一步且慢慢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