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 story lover 故事迷
哈魯 story lover 故事迷

解說故事、書籍、影視作品等 喜歡阿爾達宇宙、哈利波特、黑暗元素丶咒術迴戰 "No one has ever read a book, but only one reads in a book, finds himself or checks himself."—Romain Rolland 「從來沒有人讀書, 只有人在書中讀自己, 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羅曼羅蘭

【電影賞析】從小美人魚到小醜人魚?!

有人說:小美人魚——肆無忌憚、浮誇、多層次取悅觀眾,讓迪士尼動畫片重現了 30 年代和 40 年代的輝煌。

第一章:動畫《小美人魚》

動機

誕生於1989年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可以說是許多人的童年經典

改編自丹麥童話《安徒生童話》

其實當時大約1980年代初

迪士尼面臨一系列的危機

他們的長篇動畫不再吸引觀眾

票房成績不如以往

於是《小美人魚》就在這樣的處境下誕生了

成功讓迪士尼度過危機

音樂

《小美人魚》讓人印象最深的就屬他的音樂

其中Part of your world和

Under the sea更是為人知曉

甚至Under the sea獲得奧斯卡的最佳歌曲獎

我小時候最愛的也是這一首

我媽說當年因為喜歡

甚至買了《小美人魚》的卡帶

有人說

《小美人魚》以溫暖迷人的手繪角色和

朗朗上口的音樂,

開啟了迪士尼動畫的新黃金時代。


《小美人魚》因為配樂編曲Alan Menken的加入

他是音樂劇出生

所以使得音樂和劇情完美融合

另外Howard Ashman的歌曲也值得一提

他創作了經典名曲Part of your world

這一首歌當初在試映時

迪士尼高層曾一度要刪了這首歌

好險在眾多創作者的抵制下

保留了下來

Part of your world乍聽下

是一首Ariel的心聲之歌

但如果我們看到作曲家Ashman

就會發現是他寫給自己和世界的歌曲

Ashman本人是一名同性戀

當時社會依然對同性戀處於不友善的

而這首歌恰好表達了

嚮往一個美好世界的心情

在那個世界被接納和包容

所以Part of your world也可以說

是一首非常LGBTQ的歌曲

藝術

《小美人魚》的畫面明亮活潑

海底世界生動有趣

Sebastian和小比目魚更是可愛

其中Ariel的造型

在初期設定時是金髮

但後來發現在水底暗處時會不明顯

所以才改成鮮豔的紅髮

紅色的對比色就是綠色

Ariel的尾巴就是一種很特別帶藍的粉綠色

是動畫師特別調製出來的顏色

他們幫這顏色命名為「艾莉兒綠」

還有你有發現嗎?

Ariel的姊妹們的尾巴的顏色

"剛好”是彩虹旗的六個顏色!

當然啦 加上Ariel是七個人(人魚)

影響

《小美人魚》上映至今票房大約2.35 億美元

獲得極大的好評

成功解決迪士尼面臨的危機

開啟了迪士尼的新時代

有人說

小美人魚——肆無忌憚、浮誇、多層次取悅觀眾,

讓迪士尼動畫片重現了 30 年代和 40 年代的輝煌。

Ariel紅髮綠尾的形象

在觀眾心中無法抹滅

第二章:真人版《小美人魚》

這個篇章會有很多個人主觀的想法 請見諒

動機

《小美人魚》是迪士尼真人化的最新電影

是一部政治正確時代下的產物

從選角釋出後就爭議不斷

上映後更是讓人   無語

這部作品很明顯是迪士尼

水過去的作品

水水便便的就交出

很沒誠意 不真正用心地呈現

政治正確的意義是讓哪些邊緣 少數 族裔

被這個世界包容尊重

迪士尼的表現很明顯做了反效果

音樂

這次的真人版加入了3首新歌

其中的老歌依舊好聽

接下來讓我來聊聊哪3首新歌吧

1.For The First Time

這首出現在Ariel剛上岸時

唱在心裡的歌

我自己是覺得很好聽啦

2.The Scuttlebutt

Scuttle主唱的新歌

我覺得有趣 新鮮

還蠻好聽的

3.Wild Uncharted Waters

王子的新歌

這首我真的不行

難聽就算了

這一段看下來我已為我在看

拍很爛的MV 真的

我在看的時候心裡一直在想

到底還要多久才結束

藝術

老實說這部電影最讓我崩潰的是

她的美術 畫面 造型 場景

首先這部電影忽明忽暗

Ariel已經黑了 在黑什麼都看不到了

還有海底生物真的很具象

看他們唱歌跳舞的時候

真的很恐怖

Sebastian看久了還可以接受

但小比目魚真的    很崩潰

還有Ariel的姊妹們

他們的膚色不同就 (這表示Triton國王很渣?) 算了

他們的造型很容易讓人想到芭比

在看的時候就在想說

是不是走錯棚 很出戲

還有除了Ariel和Triton國王以外的人魚

他們的尾巴的顏色

真的 真的很醜

然後我們動畫版原本美麗的海底皇宮

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簡陋的小屋?

最後聊聊服裝

這齣戲的服裝

是真的寒酸

Ariel從頭到尾直穿了兩件衣服!

改編

首先Eric王子

他可謂是烏妻媽黑

是的 他是被領養的

他媽媽是黑化皇后

他妻子是黑化Ariel

再來最終決戰

在動畫中是王子開船撞Ursula

而在電影中是Ariel撞的

Ariel 一個人魚

就在夾板上爬阿爬

然後不知道如何站起來掌舵

然後那個畫面超暗

看起來很荒謬

我真的很出戲

最後是他們的婚禮

原版華麗的船上婚宴沒了

改成寒酸在陸地上的婚禮

然後結尾時

Ariel和王子坐上小船要去  未知海域

這時愛女兒的老爸

浮出水面 抱女兒

然後莫名出現一群人魚

不同膚色 OK 沒問題

但他們的尾巴好醜

讓人出出出戲

總結

總結一下

所以真人版《小美人魚》倒底好不好看?

我必須說不難看

歌大多上好聽

最大看點的老歌依舊好聽

劇情也多做了一些感情的鋪成

但是

主角們的演技真的  還太嫩了

Triton國王和Ursula演的就很好

這部電影的造型 服裝 特效

也很不行

所以整體上 好聽

如果滿分十分的話

大約5.5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