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无法链接网络

今天早上一上班就遇到一件郁闷的事情,全办公室的电脑都可以上网,就我的电脑无法连接网络。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我对电脑还是懂一点点的,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我估计也可以轻松解决,只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会遇到层层阻碍。

首先,我排查一下是否我的网线接口松动引起的问题,毕竟昨天下班前还是好好的,我把网线两头都拔下来插回去,但没反应貌似不是松动的问题;

于是我怀疑是我的网线输出口有问题(图3),排查方法就是将我的网线插到别人的网线输出口上去试试,结果还是不是;

那么,接下来就是排查网卡的问题了,看了一次电脑,网卡驱动没问题,应该不是网卡的原因。最后,就剩下网线的问题了;

但要排查我的网线是否存在问题,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别人的电脑正在工作,不可能把网线拆下来给我做测试,所以我只能找一根闲置的网线来测试了。但整个公司找个遍也只能找到一根看起来不怎么样的网线,插上去之后还是没反应,这就让我犯困了,如果不是网线问题,那就是路由到我的电脑网线输出口之间出问题了,那搞起来就麻烦了,毕竟公司的路由接口有几十个我怀疑比员工的数量还多,根本无法搞清楚哪个接口是我的。所以,我还是回到网线问题上去检查吧。

经过对原来的网线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水晶头出有两个断口处,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可能问题就出在这里。那么,为何找了另一根网线也不行呢?我再看看那根网线,啊!!水晶头上的金属片都铺盖了一层黑色的铜锈,估计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无法导致接触不良。

既然发现了问题,那就是有希望了,我找来一把小刀,仔细的把网线上金属片慢慢刮干净,然后插到接口上一试,好了!!终于有网络了,但也花了我一个半小时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