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
一百零四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当代边城

当代中国有没有写的很好的作家?

有人问我「当代中国有没有写的很好的作家?」,我说白先勇写的比加缪好,好太多;如果你不认同,那你是对的,因为白先勇早就不写而讲《红楼梦》去了。

有人问我「最喜欢的四部小说是什么?」,我说是曹雪芹的《红楼梦》、普鲁斯特的《追寻失去的时光》、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沈从文的《边城》。

有人问我「你的干什么工作的?」,我说是干编程的,用Java、Python、C、JavaScript、TypeScript、R等语言编程。

有人问我「你认为编程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说最重要的是干,不停的写,延伸到软件上,就是控制复杂度,太复杂的东西只能是在文学写作上。

最后他问我「那文学呢?」,我说怎么写比写什么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