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馬加禮
花馬加禮

在金融業浸了20年,想辦法用文字薰香一身的銅臭。 最終與數字競逐敗陣,才發現文字藏有此生靈魂的DNA。

誰陪著你的孤獨

雨漫不經心地下著

風漫無目的地飄著

心卻從沒閒過

Unsplash

雨總是用灰濛打底

再抹上水藍和翠綠彩繪

Unsplash

風總先吹落那曾經

再將楓紅散落一地追憶

Unsplash

心逕自跳著跳著

風雨只想戲著

怕心孤獨閒著







5



贊助支持創作者,成為他繼續創作的動力吧!

贊助

上一篇春天回來了

延伸閱讀再談孤獨(10.4)退休教授:慕鐸

作者介紹


HUA MAA 花馬 加禮追蹤中在金融業浸了20年,想辦法用文字薰香一身的銅臭。 終與數字競逐敗陣,才發現文字藏有此生靈魂的DNA。查看作者

本文發佈於


用詩沏壺茶來品追蹤專題「詩」,言簡意賅。 品來各有意境,詩中有情、詩中有畫,餘韻常藏甘美。 來吧!一起過「詩生活」的日子...查看專題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VAF Public Sale | 方格子 NFT 最後一波公售,5/6 限量搶購!

VAF 白名單資格預購專場成功結束,新發出拓荒者認證 650 張(650 個 VAF NFT),從一月至今,累計釋出進度為 2,483 / 3,333,已有上千位持有者。再次感謝大家對於 VAF 的喜愛與支持(撒花)。 VAF Public Sale 最後一波公售即將開始....


方格子 vocus

方格誌

11


孤獨

詩人楊牧寫 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亂石磊磊的心裡 背上有一種善變的花紋.... 而我的孤獨 如影隨形 它在陽光燦燦的瞬間 猛然襲現 在睡醒半酣之時 悄隱於側 在飲入那一口咖啡的當下 倉皇錐心


李妮

3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

​​​​​​​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人所需的氧氣。 它很自然從我的鼻腔進入肺部,順著血液攀爬全身所有的細胞。讓我能感受自己其實還活著,聞著空氣中飄散著香甜的花香、寒冷時雨水灑落在草皮上的氣味。


玄音

《鏡像》

8


再談孤獨(10.4)

“Loneliness kills. It’s as powerful as smoking or alcoholism.” — Robert Waldinger 在人的生命中,孤獨和歸屬(與他人連結並被他人所接納)都是必要的。孤獨時間太長,可能對歸屬造成負面且嚴重的影響;但太過重視歸屬,則又


退休教授:慕鐸

5


享受孤獨

 有一個幽默作家曾說過:「一個懷抱救國救民的熱血青年,常常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裏就不知該如何是好!」 人很難擺脫周圍情境對我們的影響,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為己悲」或許只是聖人的理想,凡人如我,要超越環境對我們情緒高低的左右力量,恐怕不太容易。 常常覺得,我們之所以寂寞,常常是因為我們跑到人堆裏


李偉文

書房旅人:李偉文的閱讀漫遊

10


孤獨與寂寞的問與答

如果你的朋友正陷入寂寞孤單的狀況,那就先靜靜的提供陪伴,傾聽困境,分享生活小事情,做些沒有壓力的休閒活動。千萬不要一下塞給人家任何偉大而有療癒的玩意!這類的意義感,是要慢慢去發現共鳴的,不是能被硬塞的。 對這樣的生命經驗的處遇:「要溫不要猛、要慢不要快」


Yicheng Lin

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