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yu
hualyu

儘管畢業已多年,仍難以就此將文學放下。 --- 個人作品集: 《沉鬱漂流竹筏》(2019年) 《孤草與幻夢》(尚在趕工中) --- https://www.threads.net/@goldenhuasig

你私底下完整了你自己卻沒有帶上我

隱題詩練習 — (1)

你已無心於 往昔鍾愛的事物
私聊對談 在不知覺中 離不開社會現實面。內心的最
底層,是否還燃著微弱的火花?邁入
下一個人生歷程,無法再任性而為
完好無缺的靈魂 隨著時序更迭 逐漸破碎 支離
整理久久未揭的藏寶盒 珍視的寶物 已然泛黃 且生鏽
了解到 熱情終有一日 無可奈何會被沖淡
你的身影 慢慢地褪了顏色。你選擇追尋
自己的夢,離開熟悉的城鄉。凡事總身不由
己,僅管理想的實現 是人人所冀望
卻也伴隨著犧牲。過往的美好難以再延續 全數隱
沒於記憶的深淵。偶爾仍會想起
有你伴隨的日子。心意已決的你
帶走所有關於你的一切。最終還是沒能趕
上逐步消瘦於遠方的你,朝完滿的生活而去
我仍舊是那一個我 未曾變過的 那個殘缺的我

    ——2023年8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