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我请你道歉

复盘凡尔赛,别在工地保持优雅

无意间看到一个讲述最近很火的凡尔赛视频,在3:23秒左右话锋一转开始批评某网红,说她cos打工人不经意间露出8位数的存款,是践踏了打工人奋斗的动力,然后谴责她没有为此道歉。

我很疑惑,抖音上践踏打工人的粗俗视频数不胜数,没见谁谴责抖音践踏了打工人。要求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网红道歉,是出于仇富心态嘛?为什么有这样的视频产生不就是因为有市场嘛,人冯小刚不是早就说了嘛

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

我一开始还为此不忿,凭什么要说观众垃圾,你们拍垃圾电影为什么要怪观众。后来发现国产电影质量越发低劣,票房市场反而水涨船高,不谈票价上涨,票房注水的现象,也就想明白了。

这位网红刺激到了一些人,然后就要求她道歉。有什么道理,你没花钱看她的视频,看电影好歹还花的电影票钱,人导演不道歉还能反骂观众辣鸡,你要求一个网红道歉的底气在哪里。

言语至此,又要到经典的黑中国部分,鉴于部分网友的热烈反映,觉得我就是为了黑而黑,屁股比较歪,那我就诚挚地黑吧。

这个视频是一件个案,但隐藏这个个案在背后的是千千万万的正气凛然的“我请你道歉”们。你可以不喜欢某一个人的作品,可以骂他,可是你有什么理由让他道歉了呢,你是当事人嘛。不由得想到了近年来此起彼伏的某某某“辱华”案,群情激愤地让人道歉,道歉有用嘛,中国人要得不过是面子而已。最让人气愤的就是当初周子瑜举某国国旗的事,这件事让人气愤在哪里?人家周只不过在韩国综艺里举了个她自己国家的旗帜,一群看不了韩综的人嚷嚷着要她道歉。可笑的是周的经济公司竟然真的让她道歉了,很难想象周当时的心境是怎样,那个视频还有点哽咽的样子。当时周只是个16,7岁的小姑娘,我都怀疑她是否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经济公司推去道歉。我知道有些人要说了,这是原则,触犯了我们的原则就应该道歉。我想说凭什么?我们有为自己的错误行为道歉过嘛?

又要有人说了,你怎么不说说美国。如果一个人稍微有点逻辑能力就会知道,我说强奸犯不是人的时候,不是非要顺带说一下小偷也不是东西。不过既然提到了我就说一个和美国有关的中国例子,嘿嘿。

大概一个月前写了篇批判粉红朋友的文章,里面提到了“美国死了二十万”这件事。就说粉红实际上根本不是在乎人命,他们只是为了某种目的,证明美国也不过如此而已的说辞。我就不再说什么民主专制的对立了,我原本的意思也不是这个。你看李毅教授不是立马来了个活学活用嘛。

“武汉死了4000,美国死了22万,这么一算中国等于没死人,哈哈哈”

你要是非说这只代表他个人观点我也不想反驳了,没有意思。李教授严重伤害了“美国人民”的感情,不知道啥时候道歉呢。反正“美国人民”也没让他道歉,他划划水过段时间又是一个优秀的旅美学者,啥事也没发生。当然他也可能迫于国内舆论压力出来道歉,我想这概率大概不超过3成。特意又去查了一下,国内压根就没打算报这件事,百度搜李毅,相关视频寥寥几个评论,我最爱的知乎搜李毅也没有这个问题,微博上的头条新闻倒是有四百多条评论,评论首页有一半在给李教授洗地。这对他有什么压力,毛毛雨嘛。

我就不说请你道歉的话了,李教授“人还是不错的”,“是自己人”,“是友军”,“不要断章取义”,“不带节奏”,“以偏概全”。 “哈哈哈哈哈蛤”,不好意思,打错了个“哈”。

很多看客说得很对,我的文章没啥逻辑,我只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但是我总是能绕到黑中国的点上,我十分擅长“以偏概全”。就像很多人说川普团队说大选舞弊没有证据一样,你们怎么能确信没有证据呢。我当然只是怀疑有舞弊,找证据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做咯。你信不信关我什么事,我又没让你信。说不定李教授的视频是某个图谋不轨的人栽赃陷害呢,你说是不是。这一连串又是啥逻辑?就是那个逻辑,你懂的。

回到开头,我想“我请你道歉”们就是学习得赵利坚赵战狼们的发言,觉得让别人道歉很酷很威风,殊不知这根本不是他们的权利,更不是他们的义务。你看到别人姓什么了嘛,再想想自己姓什么。什么?你说你也姓赵?

呸,你也配姓赵。

如果冒犯,我就在此先提前道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