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关于油管的一个疑惑

油管打压一些“反共”的政论节目的应该算是公认的事情,但是自动播放的算法逻辑不应该是:你在看什么类型的节目,接下来推荐类似的类型节目嘛,看政治新闻的时候,自动播放的列表不应该是类似的政治节目嘛。结果每一次看这类新闻的时候,看不了两个就开始放老高的节目,老高是我很喜欢的讲科学故事类的油管主,但是人家每周只更新一期节目,而依靠自动播放每天能听见老高的声音不下10遍,他的很多节目都听烂了,一直这样甚至让人反感自己喜欢的油管主。就像一首喜欢的歌曲被当成手机闹钟或者铃声,听多了会厌烦。

我能想到的逻辑应该是:政治类节目时效性比较强,一般都是当天的节目比较有价值,然后当天的节目一下就听完了。

然而没有道理一直接着老高的节目吧,两者都关联不上,要说因为油管推算出我比较喜欢看老高的节目,但是当初也是你油管推的,我把能看的看完了也没兴趣重复看,我同样看过很多其他说书类的油管节目,影视类的节目看得更多,怎么不推呢,这类的节目能看得更多,而且也是明显我喜欢的节目。

怎么想都不是很正常,油管是不是要好好看下自己的推荐算法工程师在做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