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昭阳
刘昭阳

邮箱:queer@mailfence.com

三年后的声明

1、事实:存在许多谣言、污蔑和抹黑,包括所谓借钱不还、经济诈骗、强奸、使人怀孕等。对方也没有任何证据。对于这种“无条件相信受害者”的叙事,我非常反感、厌恶。(关于这点的分析,我后续会撰写专文。)这就是为什么我在三年前主张提告。

2、少数真实的可能造成冒犯的部分,我没有怀抱任何恶意。指控者的诛心叙事,无论是出于真诚的愤怒还是政治操弄,都把这次事件导向零和博弈。

3、因为这件事我被绝大多数的社群取消了,我非常受伤。也因为这样的际遇,使我被踢出黄雪琴王建兵在广州的每周聚会,尽管我曾两次作为主讲人,且受到过来自王建兵的热情款待。这可能导致了当煎饼被捕时我没有成为被喝茶以及限制出境的六十余人之一。这样意外的结果,我想也是大家都没有预料的。

4、有一些还信任我的朋友愿意跟我一起走一直走直到今天,我非常感激。亦有一些平台拒绝加入取消我的风流中,我也非常感激。我也仍然感激雪饼二人特别是煎饼曾经对我的帮助。

5、这三年来,我多次通过各种私人渠道表达跟指控方沟通的意愿,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包括在对方进行海外的二次操作之前,我曾透过私人管道得到消息,我亦透过此管道表达过沟通的意愿,依旧未得到任何回复。

6、如果对方不对我进行造谣抹黑,不对我进行网暴和人身攻击,不把取消我当作目的,我们之间仍然有和解的可能。然而伤害已经造成。甚至当我阐述我所遭遇的伤害,也会被指控制造受害者叙事。

7、还是那句话,无论是因愤怒而诛心还是因政治操作而诛心还是二者兼有之,这都导致了整个事件变成零和博弈。尽管我的研究兴趣包括如何把零和博弈转化为非零和博弈甚至正和博弈,但由于我的当事人位置角色以及我所处的困难环境,我未能实现。

8、所以我把整个事件基本上理解为对我的污蔑中伤、网暴与取消。这导致我与绝大多数中国女权社群决裂,也令我产生了非常多的创伤与恐惧。然而尽管自杀想法仍然存在,在没有自杀想法的时刻,生活还是要过。我现在只希望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