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昭阳
刘昭阳

邮箱:queer@mailfence.com 人权捍卫者 共产中国出生,欧洲联盟流亡,认同中华民国台湾

詩:庇護的雪與被消滅的中華民國

庇護的雪像雪一樣雪白

就像人行道上睡著的人的頭髮

被白雪覆蓋以後

掃掉頭髮上的雪

是雪白的頭髮

還有像果凍一樣的血塊

我走在雪白的大街上

向每一個踩雪的行人問好

祈求雪白頭髮的爺爺給我一個家

我不是中國人因為我討厭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霸佔了我的國家

我沒有那麼強大不敢說我在哪家就在哪

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說中文又愛吃中餐

可是我用台灣人的中文寫詩

在台灣餐廳吃酸菜魚和滷肉飯

現在中國共產黨又想要霸佔台灣了

我們站在歷史的風口

看1949年中華民國是怎麼被中國共產黨消滅的

現在我們又要看到

退避台灣的中華民國是怎樣被邁進墳墓裡

華人世界有一個最民主的國家

可我卻生在華人世界裡最專制的國家

我要為我的出身在異國為我的出身埋單

警察不會管我想要政治庇護的迫切願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