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昭阳
刘昭阳

邮箱:queer@mailfence.com 人权捍卫者 共产中国出生,欧洲联盟流亡,认同中华民国台湾

一觉醒来就崩溃了…写了一首诗

痛苦会醒来

一天早上它会突然袭击你

像石头离开海面飞到眼前

在快要击穿头颅一刻爆炸

剩下粉末撒满涂满水银的大地

看见自己的生命流淌进发臭的海洋

耳鸣是我的丧钟

有毒的化学气味

竞选海报

闻所未闻的警察

被囚禁的朋友

弯曲的脊梁

苍老的皱纹

白了少年头

突然死在异乡的厌食症患者

被海浪带走的流亡政治犯

在巴黎街头发疯的诗人

被大货车压死的自行车女孩

头颅被卡在车窗的加缪

起死回生的住院老头

被共产党逼疯的共产党员

我嗅到了没有颜色的血的味道

我将要在哪一天终结自己

这个怪胎 没有人爱

没有人爱的怪胎

被抛弃的怪胎

被埋进流沙的怪胎

无法遏止的气候暖化

长寿的普京和习近平

折磨我的是从未见过我的独裁者

我将要在哪一天才能爱上我自己

我这个怪胎

那个时候 你会是天堂里最后一朵花吗?

用塑料做成的花

被子弹打成骷髅的头盖骨

沉迷于悲剧的少年

永远的少年

为民请命的少年

跪在天安门广场的少年

打碎毛泽东像的少年

失去语言的少年

我这个没有营养的怪胎

做成汤也没人会食用吧

如果我未曾出生也就不会痛苦了吧

如果我死了 人们就能停止嘲笑我 那该多好

如果我能回到童年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爱我

普京还不是永远的总统

习近平只是名不见经传的省委书记

我还不知道什么是邪恶

爸爸不会让我讨厌自己

妈妈不会闯进我的房间

老师不会骂我是可耻的混蛋

网友们没有幻想着踩踏我的尸体

我还不至于取消自己

那个时候

就连刘晓波都还是自由的

电梯走到尽头 它永远不会动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