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吃素一天

我们家每年新年最大的习俗就是年初一吃素。吃素的话是比严,牛奶鸡蛋和不碰,所以很多饼干、零食也不能吃🤣


通常初一会吃斋鹅、素肉、素菜、素春卷等…今年的素菜还有一个特别的,是咖喱素肉,以往都是酱油口味的。素咖喱也是挺好吃的,咖喱里加点椰奶,真的很香很下饭。

新年吃完饭后都想吃点零嘴,因为吃素不能吃很多饼干和零食,所以我妈还特制了素的零食给我们吃。第一次,自己做了素虾片,用的是南瓜、番薯,参点粉然后炸成片,像虾饼一样脆脆的。



然后还做了甜品,今年妈妈说想换个口味,就不煮腐竹薏米白果了,煮了个龙眼桃胶白果。还有前一天的汤圆,也可以吃。

饿了馋了就吃点柑橘,吃素一天其实很快就过去。对我爸和我哥这2个肉食主义者来说,吃素真的无比痛苦,因为连蛋都吃不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