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车仔面


上周末,我们一家去小区附近新开的店铺“车仔面”吃晚餐。按照百度的解释,车仔面的由来是这样的:

车仔面是香港地区的一种低价特色面食,其起源于1950年代,是香港市民生活水平较低的年代。内地难民涌来香港,谋生困难,香港街头涌现了流动摊贩,最多便是搭起车仔面档摆卖咖喱鱼蛋和车仔面一类熟食。

对我来说,车仔面就是可以自己添加不同配料的面,我不是第一次吃,但是我的家人是第一次吃。进去了店里,因为是周末,还是挺多人的。里面的装潢真的有点像TVB里面看到的老旧的茶餐室里,赶紧气氛不错,要是服务员是用粤语的话,我感觉就挺像的啦!



我们点了一个慢煮无骨瑞士鸡脾饭、三碗车仔面(自行选择配料)。我点了一份3个配料的,原以为想点2份肉、1份蔬菜,结果店员和我说蔬菜原本就有了,最后我就都换成了3份肉肉…其实有点多,但是当时没想到要改成2个配料就好。车仔面和饭都端上来啦,开吃!车仔面我点的是卤汁,挺好吃的。慢煮鸡腿饭的话也好吃,肉好嫩,外皮有点叉烧的味道,很赞!


除了车仔面和饭食,我们还点了一个混酱肠粉、招牌碗仔翅、菠萝包。个人觉得混酱肠粉真的好特别,因为里面有花生酱,我从来没吃过花生酱的粉肠啊!味道真的很好o( ̄▽ ̄)ブ

总体来说,车仔面的cp值还行,就是其他小吃我感觉有点贵~粉肠特别推荐,特别滑嫩,味道也很特别~

至于鱼翅和菠萝包,我感觉就很普通吧,CP值也没有很高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