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清明节

(编辑过)
credit: pixabay


昨天看到很多人发帖都在说清明节,我才意识到是清明节。我已经两年没有去扫墓了,去年因为疫情就没有去扫墓了,今年的话因为回来大学,不能回去(需要跨州令)。


在马来西亚,清明节不算是公共假期,只有华裔的机构才会有提供一日的假期。小时候我们家都是比别人提早或往后一星期进行扫墓,因为想避开人群,也是因为要配合其他亲戚的时间。


关于清明节,我对祖先啊亲戚啊没太大的想法。虽然我知道要追溯祖先,纪念祖先,但是我没看过我爷爷,实在是没什么感觉,只有莫名的尊敬。我最大的印象是清明节会吃到的kuih kochi,这是个神奇的糕点,我只有在清明节时吃到。平时的话,我还真是找不到,或许别的地方有卖。


第二个想法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乡下的小径,每回清明节都会经过那条小径。扫墓结束回家时,我喜欢在路上吃糕点当早餐,然后听爸妈聊天,看着窗外的风景,棕油园、凤梨园……那条小径弯弯曲曲,所以爸爸不会开得很快,慢慢开,我就能趴在窗口吹风看风景。


对了,关于清明节,我们这里烧的纸也是蛮新潮的。能看YouTube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youtuber的介绍。我家买的还是比较传统的,毕竟爷爷往生已经很多年,可能学不会这些……

https://youtu.be/FEYEXw5BX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