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星智
曾星智

价值投资

回避:这几个行业的牛市结束了

1、市场的力量有一个“盛衰周期”,牛市熊市也会有一个轮回,盛极会而衰,否极也会泰来。

当某个市场、某一个行业、某一只股票,长期持续的上涨,直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它会继续上涨时,离它的由盛转衰,也就不远了。


2、以行业来看,最佳的买点,是在它的熊市结束、进入震荡市时。如果此时,它的基本面业绩龙头股,率先启动进入了牛市,那就是最佳的买入时机和买入标的。

一般来说,行业的基本面龙头,会领先于整个行业进入牛市。比如医疗行业在2019年7月进入牛市,而它的基本面业绩龙头股爱尔眼科、泰格医药、通策医疗,却早已在2019年3月进入牛市了。

少数情况下,龙头股会与行业一起进入牛市,或者是重新回到牛市。比如白酒行业在2020年4月再次进入牛市,基本面龙头股贵州茅台(一线龙头)和山西汾酒(二线龙头),也在这个月同步回到牛市。


3、按照我的“牛市价值股”投资系统,对于行业级别的选股来说,最佳的买入时机,是在行业整体进入牛市前、龙头股刚进入牛市时。

当某一个行业进入牛市时间已久,特别是龙头股的涨幅已经翻倍,这时,我就会把这个行业的牛市,定性为已经到了“后半期”,不会再买入这个行业的股票。


4、最危险的时候,就是在某个行业的牛市,已经运行到了后期,它的龙头领涨股开始走弱,甚至月线的长期力量已经明显改变。

如果这个时候,去买入这些行业的股票,特别是前期涨幅巨大的热门股票,我认为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此时的:风险远远大于机会。

但是,大多数的股民,都会在无形力量的影响下,去购买这些股票。这是他们的悲哀,我不觉得他们值得同情,因为什么都不懂,就拿着辛苦赚来的钱进入股市,是对自己劳动的极不尊重。


5、依据“力量投资理念”的判断方法,这些行业的牛市,已经确认结束了,它们是我今年极力回避的行业:食品饮料、啤酒、白酒、生物制药、医药、医疗、半导体、元器件、家电等。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这些行业还会大跌,仅仅是站在“力量”的角度,它们未来一段时间的风险,将会远大于机会。


6、理性的投资者,考虑的不是赚钱,也不是概率,而是对风险与机会的衡量。

如果未来1年,我们选择的行业和个股,估测在各种力量推动下,预期将会有1倍以上的上涨可能;同时,它们潜在的继续下跌风险,可能只有20%,那么,我们面前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专业的投资者,应该通过对“时间”和“空间”的思考,认清什么时候机会大于风险,什么时候风险大于机会;同时,也要认清什么空间的机会大于风险,什么空间的风险大于机会。

在这些思考和衡量之后,才能走出正确的、理性的、明智的选择和决策,这才是专业的投资。


牛市价值股=价值投资选股+力量理念选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