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ongui aka 蔥抓餅老斯

https://liker.land/hong5ui7sh09/civic 單純說說心裡話 路過加減看 想留下或說說話 我們泡泡茶

我念哲學的但我不在這寫哲學

哲學人的特色,就是甚麼都講哲學。他們都長得一模一樣。

哲學人的特色

就是甚麼都講哲學

吃飯的時候講,閒聊的時候講,生氣的時候講,開心的時候講,無聊的時候講,把妹的時候講,做愛的時候講,反正只要有得講,哲學人就是會講哲學。

你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些平台上那些人是講哲學的。要不是從泰利斯講起,就是從Gottlob Frege開始講。不講些人生與死亡,就是講些你想都沒想過的邏輯語句。我就不說那些講道德、政治、道德政治、道德裏頭的政治或政治裏頭的道德裏頭的政治哲學家跟倫理學家了,除了大學時候修過幾堂課,他們能講的也只會在這平台上出現。

我不喜歡這樣因為他們都長一樣,一模一樣。

真的想聽哲學,不要在這聽。真的想學哲學,不要抱著學哲學的心情在網路上遊歷。

真的想學哲學,我勸你最好放棄,撿起在你生命中是真的的問題,找個茶莊、咖啡廳、天台、或這裡。拉張椅子坐下,抓著我,問那些問題。一般人可能做不太好,但孩子做得到。

我給你一個例子

「為甚麼我想看電視是自私,但大家想看新聞就不是自私?」

不是所有人都在招搖撞騙,但這不代表沒有人在招搖撞騙。不是大家都會意識到自己在招搖撞騙,但這不代表自己知道自己是否在招搖撞騙。

人的特色是有很多幻覺,因為有幻覺,所以有哲學。這是第一步,identify出哪些東西可能是幻覺。小心有惡魔在騙你...在你睡覺、醒著、憤怒、歡樂的時候。包括一堆哲學人都在這邊講哲學的時候,也包括(可能)我在這邊跟你說這些的時候。

至少我不會在這裡講哲學,這裡沒有Wittgenstein,沒有Hedigger,沒有Russell也沒有Sar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