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業內同行的火警


雖說同行如敵國,但除非雙方充滿惡意的敵意,否則很多時候都關係不錯,還偶然會交流心得。

話說這個星期六香港某座工業大廈發生三級火警,該大廈9樓的一個倉庫起火,火燒了15小時才告熄滅,而我們的一個同行,都是做場地租用生意的場所,正是在該大廈9樓。雖然大火未有波及場所,但由於消防員十多個小時不停洒水,場所已如一片澤國,把地板都浸瀾了,連帶他們在8樓場所的地板也被浸爛。

舞蹈室最重要有三樣東西:音響、鏡及地板,所以舞蹈室的地板不是普通木地板就可以,必須是有彈性的木地板,而且要和地面隔了一些空間,才能有足夠的彈性減低身體負荷,這一次浸爛地板,他們所有地板都要重新再舖過了,可謂損失慘重。

這幾天場地租用的查詢增多了,有部份是本來租用那個場所的客人臨時要找其他場地,而該場所也有找我們,盡可能把客人暫時轉移到我們仍然有的空檔,只是場地有限,我們也只能空置部份的客人,幸好他們的客人都知道這是不可抗力沒什麼抱怨,只能怪運氣不好了。

舖地板是一個錢,停業也是一個錢,星期六火警至今,到了昨天警方才能重新開放大廈給租戶進入,檢視場地、清理,再報價,重新舖地板,我猜快要一個星期,慢可能兩個星期才能還原場地,可真的是慘了。

收到這個消息,我本應高興,因為他們肯定有客人會來找我們,讓我們生意增多,但我真的一點都不高興,我只想到如果這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可真的是一個可致命的打擊,因此我都落力協助他們,這段時間他們代客人租用我哋的場地全部都給了個折扣優惠。

這個世界總有變數,有很多可以很嚴重,如天災、火警、絕症、意外,都已經不是未雨就可綢繆的事情了,這些大事情我們大部份一生都未必經歷到,但要來的時候我們根本無法抵抗,這個時候,就只好聽天由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