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上警局提交失物


回頭想想,還真是第一次到警局的報案室,終於認識到整個流程是怎樣。

以前也曾有兩次主動聯絡警察的經驗,第一次大約十年前,聖誕在某戶外場地工作,由於拾到失物,按工作指引要上報警察,上報後就有警察來到,用紙筆記下口供並拿走失物,不知道現在是否仍是用紙筆?

之後的一次就比較有趣,也是數年前了,我在公司上班,突然一名放假的女同事打給我,我一聽電話卻不是那女同事,而是一名男子不停的大叫:「X你老母!我X你老母呀!」我實在覺得很奇怪,就慢慢的等他冷靜再問他什麼事,但他沒有冷靜下來,然後我就聽到他不知在踢什麼的東西,還有遠處一名女聲在哭泣大叫「唔好呀」。

聽到這叫聲,我頓時冒汗,打劫?綁架?強X?我聽到那聲應該是女同事的聲音,我立馬不說,先報警為妙,這應也是我第一次打999。跟警員簡單講述事件後大約10分鐘,就有幾名警員來到公司跟我落口供,落完口供後,一名警員就把我拉到一間沒人的房間,直接問我:「現在沒其他人,老老實實,你跟那女同事有沒有什麼特別關係?」大致是這樣問吧,太多年我也不記得了,我又一次冒汗,阿sir諗到咁遠呀?警察落完口供後就走了,幾個小時後就聯絡我們說解決事情了,原來那男生是她前男友在糾纏她,然後搶她手機隨便打給一個人發泄,剛好就是我.......

至於上警局之前也上過一次,也是數年前,一名察察朋友要結婚,約我去吃飯談談婚禮安排,由於我早到了,他就帶我到他辦公室,這還真是我第一次走進警局內部辦公室。

至於這次事件,其實就是我爸在街撿了一個Airpods,卻把它拿了回家,我一看是Airpod Pro,哎,麻煩東西,這東西有iCloud連著,不但不能用,失主還可以用Find my phone追蹤,如果在街上看到,我情願當看不到,等失主自己尋找更好。但已拿回家就要處理了,我先用我手機連接Airpod看看能否找到失主資料,可惜沒有,那,就只好拿去警局了,我不想因為失主因什麼原因找到我而有什麼麻煩。

到了報案室,我簡單說了拾到失物的時間和地點,提供了電話號碼及地址,然後就是等警員在電腦輸入資料,等了大約五分鐘,警員給我收據後就完成了,過程都很快。一般來說,如果失物三個月都沒人認領,失物將歸拾獲者所有,但由於Airpod連接了失主iCloud,有個人資料,就不能給我了,不過我也不志在此,只想把這失物脫手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