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懷緬一下當年的經典《聖劍傳說2》


早兩天在看Youtube,可怕的演算法不知為何推介了一條關於《聖劍傳說2》的影片給我,我一看之下,結果就回不了頭,充滿了當年的回憶。

有打遊戲的朋友應該都有聽過《聖劍傳說》這IP,這一系列雖比不上《最終幻想》或《Zelda》,但也是一個超級出名的系列,至今仍一直有推出新作品,而《聖劍傳說2》則是被很多人認為是系列中最出色的作品,雖然已經是1993年的老遊戲,但早兩年推出了重製版,所以年輕的朋友或者都有玩過。

還記得很少的時候接觸到這遊戲,那個時候還是超級任天堂的年代,被這遊戲的玩法及音樂吸引住了,真的可說是當年16位元遊戲的巔峰。《聖劍傳說》本來只是一款受到《Zelda》影響而從《最終幻想》衍生出的ARPG遊戲(即是Action RPG,一邊走路一邊打的角色扮演遊戲),但由於出色的迴響,終於在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正式發展成獨位遊戲系列。雖然已有重製版,但我都不知自己是否有恆心一直玩下去,所以還是找回超任的老版本來玩了。

我用的是OpenEmu模擬器,先給大家看看我玩到目前的畫面:


是很讓人懷疑的低格像素畫面!遊戲的故事是很老套的英雄打怪故事,主角要去世界各地的八大聖殿收集8位精靈的瑪娜之力,讓世界回復和平之類的,而我現在暫時已收集到3位精靈了。雖然現在看來很不是一回事,但在那個年代,《聖劍傳說2》有很多很經典的系統,例如:


這個環形選單可是當年的一大特色,雖然在現在看來很不方便使用就是了......另外就是:


武器及魔法都有升級系統,而角色要在遊戲中分別尋找升級球及精靈才能提升等級上限,武器升了級不止是提升威力,還可蓄氣使出必殺技。

而聖劍2代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3主角系統了,從之前的截圖已可見我方有3個角色,而玩家是可以隨時切換操控角色,雖然在現在沒什麼特別,但在當年可謂一大先河,而且玩家還可以利用超級任天堂的性能,插上操控3個人同時一起玩,相信到了現在也沒有什麼ARPG遊戲可以這樣做。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我總是認為現在的遊戲雖然更精美,但還是以前的遊戲更純粹更好玩,這應該就是「自己成長時期的東西才是最好的」吧!雖然我不沉迷遊戲,尤其是不碰手遊,但偶然也會找一些單機遊戲玩玩,放鬆之餘還能省錢,至少困在電腦或遊戲機前,不用外出胡亂花錢。

當年的《聖劍傳說2》,我已經收集齊了8大精靈,武器上限也升爆了,但就是沒有玩完通關,不知道這一次,我又有沒有恆心可以通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