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勒盡每一吋的褲頭

在沒有能夠暴富發達的能力及時機,就唯有珍惜每一毛錢,我恨我不是聰明人,也不是狠人,那我只好做一個省人,平日節省一點,鬼叫你窮咩,丟那媽,頂硬上啦!



最近,要勒緊褲頭過日子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是一個安全感很低,危機感高,但這感覺同時也挺準。

都說2022年不是好年,這幾次更是壞,我昨晚更是差點失眠,唉,壞消息為何總是同一時間要來。公司生意不好,我竟要墊錢出來,已到達危急的情況,我心裡都已開始有最壞打算,雖然這最壞打算我算過應該都只有約10%機會發生,但我就是安全感低,我已在想之後的生活,如果要重投職場打工,該做什麼?有沒有找我這種中年失業?又或是,Matters裡有沒有老闆用戶請我?🤣

股幣雙市同樣不好,雖說這個初熊捱了很久,但看來大熊真的要來了,早幾天一天已經來一波大跌,雖說早已經歷過大熊大跌,但當它來臨時,看著自己Portfolio的大跌,總還是心情不好,尤其手上的持幣,一個熊市後還能否堅持下來?會否歸零?唉,真的不敢想太多。

4月是賠錢的一個月,賠到有點懷疑人生,賠到有點急切的認真檢視自己的日常收支,收入沒什麼好說,除了投資的就只有人工,頂多多找一些Part Time Freelance幫補一下,但支出就屬於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了。

早在數年前因被騙錢而欠下大款,我學會了記賬,記下自己每天的收入支出,那個時候是真的勒緊褲頭過日子,扣除必要開支後,每個月只剩下$1500應付衣食行,我住的是香港耶!平均$50港幣一天,我到現在也想像不到當年是怎樣過的。慢慢的還清款,手頭開始充裕,雖然記賬持續,但已成習慣的存在,基本上只記不檢視,直到這個4月,我缺錢的危機感超強烈,又重新的認真地檢視了我的支出紀錄。

慘了,雖然我現在基本已是很省錢(女人不要愛上我,和我一起的生活很苦的),但我還是硬生生的找到兩三千元不必要的開支,其中就有一些其實可以省下的訂閱費。終於,我心裡的危機感讓我的苦行僧人格再次爆發,退訂了一堆東西,再訂立一些吃飯、消費的規矩和預算,我深信,每個月再多省的這一兩千元,在未來有機會救我性命。

在沒有能夠暴富發達的能力及時機,就唯有珍惜每一毛錢,我恨我不是聰明人,也不是狠人,那我只好做一個省人,平日節省一點,鬼叫你窮咩,丟那媽,頂硬上啦!

By The Way,真心推介每日記賬,下一次再寫這個主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