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學習無捷徑


這段日子,很多時候賦閒在公司或賦閒在家,工作少了很多,外快也少了很多,只好多學點東西,不要只顧著看youtube遊玩了。

學習,真的沒有捷徑,當然,這只是針對一般人,世上總有天才能舉一反三、一目十行、過目不忘之類的,不過,我不是,我們大部份人都不是。

過往的經歷,學過的東西很快就忘記了,還記得少年時期公開試的內容嗎?那時候溫習得倒背如流,現在卻一句都記不起來,更何況成年了,學習能力更差了。坊間有很多快速學習,或是精讀等課程,我卻不敢苟同,皆因過往經驗,學習真的無捷徑,只有不停的運用才能記住。

舉例說學python,花半個月就把課程學好了,然後過了兩三個月,哎,已經忘記了,因為知識沒有在腦裡生根,反而每天學一點點,但每天學,在腦裡種下根,才能穩固的記住,變成終身記憶。

現在我就是這樣去學習,大約兩三個月了,終於體會到一點點的成果,有一些字詞,以前從來都記不得的,現在,終於記得了,有一些知識,以前從來都記不得的,現在也記得了。

有一些知識技能,我們未必會在日常生活或工作常常用到,就要每天去練習才能掌握得更好,否則只是浪費時間,所以與其每天去學習新一課,倒不如花一半時間去做多一點練習,幸好現在網上幾乎能找到任何學科技能的練習,讓我們學習得更好。

好了,廢話完畢,下次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