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姨姥爷
三姨姥爷

临终指南之未完成作者

《红都》序章

CityBloody——梦的故乡。

我们的主角——忽来,再一次梦见了红都,虽然知道那根本不存在。

他换好衣服,审视着镜中的自己,早上梦里那些熟悉的街景,片段式的涌入脑海。

走在通往下层的甬道上,忽来平静的跟过往每一个人挥手示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为了某些精神上的“平等”,语言里,即使描述其他动物,也只有“人”这个称谓,虽然历史上,好像有遭到一些少数派的反对,但忽来并不了解原因。而当下,他也不想了解这些虚无的东西,忽来急匆匆的加快脚步,因为生物钟告诉他,今天的交差要迟到了,上次迟到,害他在下层困了72小时,回家以后所有人都很恼火,家人们就是这样,他们永远不知道你在幕后为他们做出了多大的牺牲,但你依然深爱着他们。

或许因为对潜伏身份入戏太深,忽来始终有点不能适应跑这个动作,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沉着冷静的特工,跑似乎也与身份不符,但不论如何,不触犯《特工行为法》的前提下,现在他的两条腿必须跑起来了。

“啊~忽来忽来,正点到来。”

Ecfow——忽来的直属监督官,她坐在狭长的办公室里,一只手指着刚刚跨入门口的忽来,她甚至为他的“准时”编了一句顺口溜。

“你好啊,Ek~”

忽来三两步凑到她的办公桌前,笑着打招呼,无意识的抹了抹鼻尖上的汗珠,眼睛却不自主的落在一只飞舞着的笔上,那支笔旋转在Ekfow的指甲间,那么熟练流畅,那轨迹令人着迷,顺滑的好像绸缎一般。

Ekfow注意到忽来的眼神,一把抓起他的领带,边拽边说

“或者我是不是应该叫你!阿!福!”

忽来马上把眼睛转到她的脸上,顺势拉起她的手亲了一口,恭敬的欠腰,从里怀里掏出一份名单,抬手递过去,道

“如果您愿意,我亲爱的Ek,叫我什么我都会顺从的像一只小奶猫。”

她放开领带,收手时接过名单,低头仔细看着名单,眉角上挑,看到第三行,手里飞舞的笔突然停下,折上了名单,放在本子上,对忽来微笑道:

“看样子,我们的忽来很有必要重新进修一下特工语言法了。”

说着放下手中的笔,从左手边的抽屉里拿出一个文件夹,摊在桌面上,把那份名单夹在左侧的袋子里,又从右侧拿出一张清单,逐条看了起来。

“哈哈,哦,我亲爱的Ek,不不,不必修了,或者等这个任务执行完,我主动去进修,连同行为法一块”说着指了指板脚的鞋子,一阵苦笑。

“好了不和你闲贫了,我会把名单交给技术组的同事,你回去随时待命,任务暗语是7553.”

Ekfow一手折上文件夹,一手不耐烦的挥舞着让忽来出去,嘴上轻声的说:

“难得的假期,尽情享受吧”

忽来欠身倒退,有礼貌的表达着感谢与告辞,他的脸上流露出不易察觉的满意神情。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