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馬祖當兵日記】2020/4/6開始戒菸日

(编辑过)
歷史總是重複上演,我今天心臟感覺怪怪的,上網爬文後發現很可能是抽太多菸的問題,而今天要寫的馬祖日記竟然很剛好的是我當時開始戒菸的日子!我在今天也是一直想著要戒菸,不如就趁勢開戒吧。
4/6(一)
運動:伏地挺身50/50、仰臥起坐50/50
看書:天氣之子看完
  • 昨日島休逛超市的時候想買"我的A級祕密",還在考慮中(主要是怕到時候回家包包太重)
    彥瑋推我看"我們可以不結婚嗎"(當時真的都在看愛情小說),但後來沒看。
現在才發現原來有電影版!
當時寫日記的時候把書名寫錯了哈哈哈!

今日的操課內容是66火箭彈,口令很難背。指導士官是一個原本在台灣的下士,但是太白目被調來馬祖。
不論是使用任何武器都有一大堆步驟、口令,除了大家動作一致看起來會很整齊很帥很有紀律以外,為的就是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受傷或是傷人!(突然想到在日本有個名詞叫做指差確認,為的就是確實的心到、眼到、口到、手到)。

一開始來馬祖的目的之一就是聽說可以用火箭彈實彈射擊,期待了很久,而且前一梯的學長們也都說射起來很爽,我們的營區位於南竿,若要射火箭彈就得搭船到別座島的火箭彈靶場,一想到還要特別搭船過去操課,就讓我興奮不已,因為這些經驗真的是台灣遇不到的,甚至其他外島也不一定會有,聽到很多鄰兵在抱怨、嫌麻煩,我就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嫩了!

BTW,後來終於等到我們要去射火箭彈的那天,竟然來了豪雨,船隻都停駛,所以整個訓期我都沒有射到火箭彈,實屬人生一大憾事!!!

4/7(二)
沒寫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