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石澳道>打爛埕頂山南脊>港島徑第8段>石澳道

天晴 / 23.7-29.4度 / 濕度72-95%

交通:在筲箕灣巴士總站 (近筲箕灣地鐵站A3出口) 乘9號巴士至「石礦場」站 / 回程於石澳道乘9號巴士離開
感想:由石澳道起步,走打爛埕頂山南脊上山,風景不錯。
需時:約兩小時 / 2.53km
**注意:南脊上山需要略為手腳並用,請穿著合適,<wbr></wbr>攜帶足夠裝備如手套和行山杖。

Shek O Road>Shek O Peak (South Ridge)>Hong Kong Trail Section 8>Shek O Road

Transport:  Take bus no. 9 at Shau Kei Wan bus terminal (near MTR Shau Kei Wan Station Exit A3) to Quarry stop / Return by taking bus no.9 at Shek O Road

Feeling: The views along the south ridge is good.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2.53km, around two hours

** Points to note:  A bit of a climb, please wear proper gear, bring along the hiking stick and gloves.

本來不抱希望,誰不知早上起來天氣這麼好。幸好今天早起,趕忙梳洗半小時後已跳進好友<wbr></wbr>的車,趕緊天氣轉壞前快走一圈。感恩大家都預留周末去行山,可以按天氣隨時出發。起步的位置就在「石礦場」巴士站前方的對面。

接上水泥路前要略為攀爬幾步。

鶴咀山的方向行。

轉左上樓梯。

離開樓梯,轉右上山。

雖然要略為手腳並用,但我喜歡由南脊上山,皆因是山路又可避開人群。

晴天下走這些石坡沒什麼問題,但大雨過後部份石坡變成滑坡,大大提升了難度。好友走在前頭特別提我要小心,說時遲那時快,我已跣了一下,幸而只是皮外傷。

今次從另一角度看快要興建水上運動中心的石澳石礦場。

誰想到昨天滂沱大雨,今天會有這樣的藍天,心歡。

好了,坡度轉緩,也不用走濕跣的石坡。

回頭看到大頭洲鶴咀山,靚。

想起方皓玟+RubberBand的《終於好天氣》。

正!

繼續上山。

這一段不長,到達這個在地圖上沒名字的山頭,標高柱標示為石澳。

下望大潭灣及赤柱。

還有大潭港、大潭篤水塘及野豬徑

向打爛埕頂山及龍脊方向行。有誰像我常把打爛埕頂山讀成打爛醋埕山頂?哈。

這個石景與藍天,不錯。

還是首次看到生境復修,示意不要踐踏的告示牌。

雨後,石路相當跣,上落時步步為營。

本想行往龍脊,但在這兒決定要回頭了,因雨帶迫緊,天文台亦發出雷暴警告。

一邊下雨另一邊放晴。

我們加快腳步。

感恩有藍天伴著我們回程,又想起小明的歌《All We Have Is Now》。

原路折返至分岔口,走港島徑下山。

記得第一次行龍脊時,好友們說牠像條蟲,那豈不是蟲脊?至少是一條開心會笑的蟲,也不錯吧。

原來這兒有個觀景台,是新建的嗎?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便要撐傘了。

時雨時晴。

最後安全返回石澳道,乘車途中便再次下起大雨來。今天能成功快走一圈,擁抱藍天白雲確是十分高興。

為什麼不停想起方皓玟的歌?因為昨晚看了她的Lost n Found演唱會,感到無比窩心、溫暖、感動、開心、滿足又震撼。非常感激她透過音樂給予很多力量和安慰。
 
莊梅岩小姐寫得實在太好了:

「方皓玟的演唱會對於我來說不像一般的商品/表演,她更像一位藝術家,專注地與人分享她獨特的美,以藝術家漫長孤獨的修練為眾生燃起愛和希望。社會運動後我們常說『香港真係好靚』,no,某程度上我覺得比以前更靚,因為有些美麗在繁囂喧鬧當中你很難察覺,然而在瓦解崩壞之間,她堅定的從一而終的美麗,卻一見難忘。」

活在這個世代,已無法看清前路,只能好好活在當下,走好每一步,珍惜所有。可以擁抱時擁抱,可以盡興時盡興,強大身心。若避不到,就一起捱吧!我信「風雨不會沒了期    終於會等到夢寐」。

今天由石澳道起步,沿打爛埕頂山南脊上山至標示為石澳標高柱的位置花約45分鐘。多走20分鐘接港島徑第8段,原路往來一段港島徑花約20分鐘。後經港島徑落山至石澳道約20分鐘,全天行約兩小時。

附近的其他路線: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