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瀚林Garrison
葉瀚林Garrison

我叫葉瀚林,也可以叫我Garrison,我是雙子座O型,蠻喜歡夜生活的,晚上比白天更能專注,我喜歡在晚上工作,白天睡覺,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我希望你身體健康,哈

從金融分析師到創業家的心路歷程

我葉瀚林的人生總是充滿了轉折和新挑戰。當我坐在我的新創公司的辦公室裡,回想起我從國際投資銀行的金融分析師到成為一家創新公司的創辦人和CEO的轉變,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情感。一切的轉變來自於一場關於AI技術的研討會,那場研討會完全點燃了我的好奇心。

我葉瀚林的人生總是充滿了轉折和新挑戰。今天,當我坐在我的新創公司的辦公室裡,回想起我從國際投資銀行的金融分析師到成為一家創新公司的創辦人和CEO的轉變,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情感。

在銀行工作的日子,我的生活似乎已經被規劃好了:穩定的職業道路、不錯的薪水和社會地位。但作為一個典型的雙子座,我總是對新事物充滿好奇,追求創新和變化。金融分析師的工作固然充滿挑戰,但日復一日的數據分析和報告撰寫漸漸讓我感到乏味。

我的轉變始於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一個關於AI技術的研討會。那場研討會完全點燃了我的好奇心。我開始意識到,AI技術的發展正改變著世界,而我想成為這場變革的一部分。我開始在業餘時間學習相關知識,越學越覺得這是我真正感興趣的領域。

決定辭去銀行工作並非易事。我面臨著家人和朋友的疑慮,他們擔心我放棄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去追求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夢想。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去嘗試,我將會後悔。就像我一直以來的性格,我渴望探索未知,追求成長和自我實現。

創業的路並不容易。從籌集資金到組建團隊,從產品研發到市場推廣,每一步都充滿了挑戰。但每當我看到我們團隊的努力逐漸結出果實,每當我看到我們的產品能夠幫助客戶解決問題,我就知道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現在作為一名CEO,我學會了更多關於領導和管理的知識,也更加理解責任和壓力。但我從未感到後悔。我熱愛我現在的工作,熱愛每天面臨的新挑戰。每當我遞出手上的葉瀚林名片,都會讓我感覺無比的驕傲。

在這條創業之路上,我學會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同時也學會了平衡理想與現實。雖然作為創業者的壓力時常巨大,但每當我想到我正在創造一些新的、能夠影響世界的東西,所有的壓力和疲憊似乎都變得微不足道。

我也意識到,作為一個社交能力強、性格活潑的雙子座,我可以利用這些特質來激勵我的團隊,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我的多才多藝也在這個過程中派上了用場,無論是在營銷策略上的創意思維,還是在閒暇時間用音樂舒緩壓力。

雖然我對感情生活不是非常積極,但我發現工作中的成就和與家人、朋友的聯繫給了我巨大的滿足和快樂。我的妹妹,作為一名幼稚園老師,經常給我提供不同的視角和建議,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無價的支持。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學會了更好地認識自己,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板。我學會了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和靈活應對,這對於一名企業領導者來說至關重要。我也意識到,維持好身心健康對於保持工作效率和創造力是非常必要的。

回望這段旅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永遠保持對學習的渴望和對未來的樂觀。不論是在金融界還是作為一名企業家,這種積極的態度一直是我前進的動力。我期待著未來會給我帶來更多的挑戰和機會,而我已經準備好迎接它們。

每當我開著我的特斯拉,穿梭在繁忙的台北街道,或是在我簡潔現代的公寓中放鬆,我都會感謝過去的自己,那個勇敢地離開舒適區,追求夢想的我。我知道,無論未來如何,這段經歷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