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與雲兄相約在深圳








雖然雲兄不曾在Hive這邊玩, 但相信有些人也知道他是誰, 嗯, 他是我十多年前第一份工作那家公司的舊同事. 記得是2006年吧, 我是2月進那家公司, 而他是5/6月進那家公司的.

當初我是看到他們公司登廣告招人所以去投CV, 最後被取錄了. 而雲兄當年是替那老闆的兒子補習, 後來畢業了, 說不能幫他兒子補習了, 然後老闆就叫他不如直接去他公司上班. 就是這樣, 我們兩個本來沒交集的人走在一起.

當初我是一個少不更事的人, 只顧每天玩, 沒有好好工作, 所以在那邊的發展當然是不堪入目.

雲兄的話就比我好得多了, 他好努力工作, 所以好快上手了. 而我在做了三年之後便離開了那家公司, 開始到處飄泊的生涯.

難得的是, 在我離開之後, 大家偶然還會聯絡, 直至後來我在肥佬, 去了深圳長駐, 輾轉回來紅磡在現在老頭這裡上班, 間中都會找他一起吃飯.

特別是來了老頭這邊之後, 因為老頭就在我當初那家公司對面那楝, 老頭在二期, 那家公司在一期. 大家又以另一個方式重聚了.

可惜好景不常, 到前年左右吧, 那家廠在光明的地皮被政府收回, 沒的做了, 他也只好離職囉. 不過這十多年他建立了一些人脈, 後來找了以前廠的舊同事去了另一家廠當Sales Reps, 所以他仍然在這個行頭做生意囉.

他十七年來, 專注一個行業, 現在已經是專家無誤了, 而我, 走了另一條路, 走了極多冤枉路, 不過我沒後悔, 誰沒在年輕的時候不斷試錯, 然後慢慢才找到自己的定位呢?

有些人能像雲兄這樣, 一出來就找到自己的定位, 有些人郤像我一樣, 要N年時間去摸索, 然後自己領悟出自己的路.

這種事本來沒對錯, 只有合不合適個人, 要是把我的路強行套在雲兄上, 他應該會每天抑鬱, 反過來把他的路套在我身上, 我也好不去那裡.

疫情這幾年, 我們都經常在香港約見, 一起吃早餐, 今次終於可以在深圳會一會.嗯, 我覺得和他在深圳見面好玩一些, 因為我可以騎電雞帶他到處去.

昨天太多突然行程, 所以和雲兄只可以待到12點左右. 下次安排好一些吧, 要玩得盡興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