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最勇敢的一次经历: 孤身走美國

孤身走美國
時間: 2012年
地點: 美國洛杉磯
內容: 出差
序言:

時間回到2012年, 這一年,注定是我人生中特別的一年, 首先, 我在這一年的4月29日,正式和我老婆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 那陣子我仍在侍業, 大概在5月中左右吧, 我便找到新工作, 計劃在5月28日報到.當天我記得我8:30就到達當時新的工作地點,等待辦理入職手續. 我當時見的是老闆私人助理, 所以要常常跟著老闆進出以及出差.本來這是一件好普通的事,但我在這公司所遇的的事,總是出乎意料的有趣,也造就了我用這公司的經歷來寫帖.

其實在我上班第一天,跟老闆打過招呼後, 第二天他們出發去美國了. 所以之後的一星期我都沒事做,在公司坐著等下班. 大約6月1日的時候,我上司問我介不介意去美國一趟.但不知道甚麼時候回來, 那陣子不知道為啥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所以我覺得這是我最勇敢的經歷,沒有之一. 因為當時我只跟老闆打過招呼,公司是做啥的, 我出差美國要做甚麼, 何時回香港,這些基本的信息都未摸清的情況之下, 我貿然便要隻身出走距離我家13000公里遠的地方.他們還跟我說我不用換美金,到時他們會給我, 就這樣,我便以身無分文的情況下,準備走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落實了會去美國之後,我就馬上到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外國的領使館,哇塞,有夠誇張, 進去辦公室之外要全副安檢,連打火機也不準帶進去. 等了沒多久,我便跟簽證官面談,告訴他我申請簽證的目的,要去那邊做甚麼,逗留多久,可能我基本的英文尚算可以,所以他問了幾分鐘便approve了我的申請, 然後我就把passport留下給他們搞手續,之後便離去了.

如是者, 我6月12日便坐飛機出發了, 其實那陣子我才第二次坐飛機,第一次是2011年跟家人去台灣, 其實我這個人之前好怕坐飛機,所以一直到2011年才勇敢踏出人生第一步.沒想到,我要麼不飛,一飛就飛那麼遠.經歷了約13小時的航程,我終於由香港達到地球的另一邊 - 美國, 由於時差的關係, 我上機的時候是凌晨12點,我到 L.A


時又是凌晨12點. 感覺那天那個夜晚特別長,足足24小時.拿完行李,辦理完入境手續便跟老闆他們會合了,之後便先回去他們租的Apartment休息, 我跟他們進去時,心裡wow了出來,這apartment好大啊,還有露台,真好 (圖1-2).

第二天早上,老闆他們約了去看中醫做針灸,所以一大早我們便出發了, 在樓下廣場看見有人在街頭表演(圖3),老外的生活還真優閒呢. 到步後,他們都進去做療程,我就坐在外邊看看街景囉, 然後, 我看見對面正在拆樓, 這可有趣了,因為香港拆樓都是把機器運上屋頂由上而下這樣拆,但看看美國是直接把機器放在地面,然後用長長的吊擘在屋頂慢慢拆, 我居然可以呆呆的看他拆樓看到老闆他們做完整個療程,我利害不? 無聊不?

做完療程,我們便去吃飯,我記得我坐車坐了約一個小時,到了一家海鮮中菜館,不過那陣子鬼知道我今天會用來寫征文比賽咩,所以沒拍照,不然可以分享給大家.在吃飯中,老闆收到個電話, 然後就說他們有急事要先回香港...他們就訂了最快的機票...過幾天便全部人回香港了...對...我到步才一天,他們便說要丟低我一個人在美國....

其實那陣子我有跟家人講我的情況,他們實在不放心我一個人在美國,想叫我辭工不要做, 但我反而沒所謂, 既然難得來到美國,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到處逛逛啊,反正他們給了錢我啊, 可以裝土豪,挺爽的. 所以...我才說這是我人生最勇敢的一次經歷. 雖然跟家人說我可以到處逛逛,但其實頭2星期我還是好乖,除了要吃飯和去超市買點日用品之外,我全程都在apartment 待命. 大約到7月約的時候,我知道他們沒那麼快回來,我便開始自己出去浪了...這段期間, 我好大膽一個人又坐巴士,又坐輕軌在LA市內到處去.有去過China Town啦, LA Down Town啦,也有在週末去過教會.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都挺懷念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