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和老友記慶生、累但好開心

本來我應該在11月第一個星期六便和我的老友記慶祝生日的,不過搞笑的是,這吃貨實在太愛吃,所以經常吃錯東西不舒服,他在14號早上突然發個短信跟我說,她應該又吃錯東西中招了,又拉肚子又吐.哎我的媽啊,為啥這貨那麼容易中招.幸好跟我吃飯時沒事,不然我也要中招了.

看到她這樣,我除了指著她笑一下之外,也只能改約她21號那個星期六了,好啦本來都約好啦,不過這次她又跟我說,原來她一早約了人行山,我靠.雖然今次又約不成,不過不是吃錯東西就好了,所以我們的飯局鐵定了在昨晚11月28日.

本來我打算帶她去諾士彿台那條酒吧街吃西餐的, 說到這頓酒吧街的西餐,實在有些無奈,本來在疫情爆發之初,我跟老婆和她約好了三個人一起在那裡吃頓好的陪她慶生,沒想到疫情爆發快一年了,不但止三人行計劃泡湯,香港還要爆第四波疫情,我們兩個都不敢在這非常時期去這些高危地方了.那就好叫她來我這邊吃個便飯,簡單慶祝就算了,畢竟屋邨地方比較人少,吃起飯來也安心一點.

雖然吃飯地點有變,但我仍然是決她去吃西餐的, 而且這家小店的水準也不失禮的啊.唯一失策是我忘了拍他們的餐牌.




我們這餐也挺豐富的,先有一個椰菜花湯,三文魚沙拉作頭盤.還有我最愛吃的煎鵝肝,雖然鵝肝不是好大塊,但吃起上來都非常香口,就是嫌他們放太多藍莓醬了,把主角擋住了,哈哈哈.老友記今次說我吃飯有進步,沒有像平常那樣吃那麼急.嘿嘿,其實我吃西餐的時候是慢慢吃的,只是吃中餐的時候就習慣快吃.我也不知為甚麼會這樣,反正,吃中餐你想我慢是沒可能的.

兩個頭盤吃完了,到上主菜囉, 今次主菜有2個,1個是安格斯牛排配大大塊香草牛油 + 原隻薯角.老友看到之後相當喜歡,她說現在很少餐廳會有原隻薯角的了.由於她牙力不好,所以牛排的筋就全權交由我負責,幸好這塊排的筋也不是太難咬,我都順利把它解決了.雖然我已幫她清了所有筋,但看她的戰鬥力好像有點不足,整塊排好像才吃了3份1就不行了,其他的都叫我清理掉,嗯,可能要留前鬥後吃後邊的龍蝦湯海鮮天使面吧.

等了約20分鐘,天使面壓軸出場(其實後面還有甜品), 別看這天使面色澤不是特別鮮艷就以為它不好吃啊, 他不知配料超多, 有3隻大蝦, 5/6片墨魚,3隻青口,龍蝦湯底也超濃呢.不過可能前面吃的太豐富,到上這個面時已沒多少戰鬥力,那麼濃的湯反而令我們覺得太飽吃不消了.幸好最後我們兩個都合力把老清掉.


本場飯局最後出場的甜品來了,吃之前,老友記說要來張selfie先准開吃,行行行,今天你是壽星女,都聽你的.吃完之後都快9點,餐廳都要打洋了,老友記十分滿意這家cafe, 要是這頓飯在酒吧街吃的話,應該1200元跑不掉,不過在這裡只需要3份1的價錢便可以,性價比十分高呢.

雖然今年不能帶上老婆陪她吃這頓飯,不過至少我說到做到,今年帶了她去吃一頓好吃的西餐囉.期待明年我生日的時候能自由通關,到時我們再三人行慶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