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配個眼鏡, 二次觸動回憶

上回講到, 吃完飯那副眼鏡都未準備好, 所以李芳先去做個美甲, 然後我跟黃楝就在東門到處逛幫忙看娃. 由於是漫無目的地去逛, 所以去那個方向, 都是隨心就好. 向前走了沒多遠, 看到一家game arcade, 嗯, 在香港已差不多消失殆盡的遊戲機中心. 現在香港碩果僅存的, 放置的都是slot machine, 捕魚遊戲, 都是變相的賭博項目. 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意思, 根本連進去的意慾都沒有.

深圳就不一樣, 雖然說現在好多人都玩手遊, 但仍有一部份人會愛去game arcade玩的, 氣氛不一樣, 玩法不一樣, 能夠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永遠不是壞事. 以前在香港, 我們直接換一元硬幣投幣玩game arcade的遊戲, 現在不一樣了, 要用代幣, 可代幣已不是一元一個了, 有些是1.5元一個, 有些則是2元一個, 實是看地方.

當然, 除了投幣玩遊戲之外, 微信直接掃碼是最基本的, 現在大陸的人多少年沒碰過現金了? 都是直接手機支付的. 所以game arcade每一台機都有微信收款碼, 與時並進嘛. 不是說香港投幣的不好, 是總不能一直主打懷舊情懷而限制發展,進步.

說到懷舊, 見到眼前的各種街機遊戲, 難免會想起當年中學年代, 和同學一起相約去遊戲機中心玩的那段時光, 那種瘋狂. 事隔二十多年了, 到現在仍然相當回味, 各種音樂類遊戲如DJ打碟, 吉他機, 打鼓機, 嫌貴的話可以來把三國戰記, 2元一局, 你技術夠好的話, 可以2元一把通關, 夠你玩一個小時左右了. 又話者可以玩沙灘排球, 2元一局, 那陣子都是跟人PK對戰為主,這個遊戲我比較拿手, 可以連勝對面10局起跳, 2元玩大半個小時, 也是非常划的來.

image source

再回到現場看看人家在玩甚麼, 嗯…除了DDR那個跳舞機(圖一)之外, 其他的我沒一個認識, 當然這個跳舞機我也不是完全認識, 我的認知是停留在1999-2005年那個版本, 現在這個版本太先進了, 雖不確定是不是近這幾年出的, 就算是10年之前的老版本, 對我來說也是好新.

其他賽車, motorcycle 這種概念的遊戲, 我當然知道, 但exactly 這個版本…不好意思, 從沒見過, 更沒玩過. 現在的我, 玩video game 只會在X BOX console 上面玩, 所以基本上我早已脫節了街機遊戲.

沒辦法了, 當年一起玩遊戲的同學, 幾乎早已沒聯絡了, 就算還有聯絡, 他們都當爸好久了, 誰還有心思出去玩遊戲呢. 沒了一個圈子, 就沒有最新的資訊了, 即使有, 就自己一個人,去玩來也沒意思了. 現在的我, 還是想一下怎麼搞錢更實在了.

那些青春的回憶, 過去了就過去了, 永遠回不來. 偶然懷念一下, 證明自己年輕過.就可以了. 有時真想, 這世界真諷刺, 年輕時, 有的是時候, 就是缺錢, 沒的盡情玩. 現在中年了, 雖不是家財萬貫, 但以現在的經濟狀況, 隨便找一天由早玩到晚是完全沒問題的. 只是, 自己有時間還不去按個腳, 或者睡一下好了, 誰還要整天看著屏幕呢? 週一至五每天看至少9小時還不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