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坐言起行

昨天發了個抒情文說考駕照的事, 我是一個要麼不做, 要麼下了決心做一件事就馬上去做的人, 所以昨天寫完帖之後, 我就馬上叫老婆把之前那家駕校的contact推給我, 好等我可以立即去報名.

昨天約了早上10時, 他們開車來接我去梅林駕校報名處, 嗯, 現在生意不好做, 學員報個名都有專車接送, 我9點30先下樓吃早餐, 因為不知要久嘛. 那就邊吃邊等, 未到10點我就乖乖站在我家樓下正門等司傅來.

那師傅應該是不熟路, 所以只能按導航開到我家小區, 然後停在一個只出不進的閘口, 因為昨天還在下雨, 我肯定不會走出去, 而是叫他開進來. 不叫還自可, 一叫, 我去, 花了10分鐘他才找對閘口進來.

好吧, 專車接送是額外的, 我也不要要求太多好了. 有人接, 他順利到我小區就差不多行了. 上車之後, 便往報名分店出發. 車程大約15分鐘左右吧. 一開始我以為報C2 自動檔的學費是4600多, 心想好像比之前老婆報名的時候還要便宜.

但看清楚海報, 是46xx 起, 哦, 那肯定去到不只這個價錢, 套路/宣傳技倆嘛, 我懂的. 沒所謂, 反正內心有個預算就是5000多可以搞定. 去到再看吧.

到駕校之後, 小姐姐在忙, 因為我的普通話是嚇死人嘛, 所以我到了之後第一時間給那個師傅發微信. 但那個師傅剛好有學員要考試. 不能過來招呼我. 沒關係, 我盡量用我的十一級普通話和前台溝通.

小姐姐一開始問我是不是香港人, 我都說了我是了, 他還是跟我說普通話, 我以為他不會廣東話啦. 但說到一半, 人家受不了我的爛普通話了, 轉台跟我講廣東話, 咳咳…姐, 你早就應該跟我講廣東話啦, 不用我講普通話講的那麼辛苦啊.

了解過學費之後, 嗯, 連體檢, 拍照, 5900多, 這個套餐還是包每次上課, 考試的專車接送, 比原本那個4600的貴了1200左右, 算了一下, 由我家打的過去梅林一次要20, 一來一回40元, 他們說我最快也要把科二和科三學的學習時數累計到各12小時才可以報考. 那麼多出來的1200元, 就是我打車的費用, 我還不用擔心司機兜路. 可以喔. 就是預先把車資付了而已.

體檢完, 拍完照, 然後小姐姐幫我搞各種手續, 搞定之後, 有專車送我回家. 不用自己打車那麼麻煩. 早知我一早在大陸考好了.因為大陸考的科二/三, 有五次重考機會, 比香港靈活的多, 而且排期會快好多. 我不至於每次重新去學去記.

現在的攔路虎是科一的筆試, 但付了錢就是不一樣, 我昨天已操練了差不多1100道題答錯率約17%, 看來我真的犯賤, 不付錢的話是不會認真去做一件事, 現在等他們通知, 我刷夠題就去考試. 今次, 我一定要考過. Go Go G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