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最嚴重暴雨

atyh
·
·
IPFS
·

上週五一早醒來, 看見超級大雨, 本來已打算出門上班, 不過先看一下天氣吧, 我去, 黑色暴雨警告, 即是不用上班? 我再看看新聞報告確認一下先吧, 嗯, 真的還是黑雨, 然後看到新聞轉發政府公告說, 僱主應該參照八號風球下的安排.

看到這裡, 心裡終於穩了, 可以放心在家, 雖然不是想偷懶, 因為今天老頭安排了上廠, 本來我好期待可以有一天可以給自己安靜處理工作, 但現在大暴雨, 我當然是先考慮自己人生安全.

老頭要是無理取鬧的話, 我也沒辦法. 又不是第一次被罵嘛, 來吧. 下週要罵就罵, 我當沒聽見就是了. 7點多的時候我問其他同事, 還要不要上廠, 這下尷尬了, 他們打爆老頭手機都是沒開機.

那他們還要上廠嗎? 幸好昨天他沒叫我, 不然我肯定會氣炸 !!! 現在倒是擔心幾個要上廠的同事會不會被老頭放鴿子? 要是其他人都到羅湖, 但不見老頭的話, 那麼麼辦? 他們還要不要去?

其中一個同事發了幾張火車站的圖片給我, 站內水浸超級嚴重. 怪不得說這次暴雨是10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一點也不誇張.

除非你是必要人員, 例如消防員, 救援這些工種, 否則, 這種天氣, 真的別出門, 不要為了堅持多開一天工賺多一天工資而拿自己的命去拼. 消防,警察這種必要的部隊, 是服務人民,是高尚的工種. 加上, 部隊存在的本意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出動的. 他們都是訓練有素, 可以應對這種極端天氣的.

我們一般市民, 真的不要學他們, 我們沒受過專業訓練, 也沒像消防他們天天操練體能. 我們在這種天氣出去, 跟他們在這種天氣出去, 結果能一樣嗎?

因為上週台風, 我看到一個網約車司機, 為了多接一張單, 被一棵樹砸下來砸正司機位當場死亡. 所以有感而發, 沒甚麼比自己的命珍貴, 錢, 賺不完, 那怕因為今天黑雨不上班被扣一天工資或者被炒. 也要先顧好自己的安危.大家今天沒事也別出門了, 人生安全第一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tyh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漲大回

又漲了?

試下手動做網格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