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迷信

由小到大, 自問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不過人漸漸成長, 有時有些東西, 郤不得到你不信, 好像好多事情都是早已注定似的, 怎麼說呢, 像是大事的劇本早己寫好, 我們不能改變, 只有過程中一些細微,鎖碎的事, 我們能通過人為努力去改變.


去年我老婆就去了算命, 算當時的流年運程如何, 當時她有意去搞家小店, 而她公司的一個同事也想去搞, 一開始, 我老婆覺得可以跟那個人合作, 因為她銷售能力挺強的, 可是了解完她同事的背景後, 我就開始反對了, 因為她同事之前創業失敗過, 在外邊欠下100萬以上的債, 對於一個欠債那麼多的人來說, 她誠不誠實, 我好有懷疑.


加上她同事壓根拿不出錢來合資啊, 沒道理錢我們先幫她出, 股份也給她吧, 算來算去, 怎樣也划不來啊. 無獨有偶, 去年算命師傅跟我老婆說, 她3-4月的時候會遇到小人, 千萬別衝動那麼心急開店.


不出所料, 那個本來想和她開店的同事為了眼前的利益, 看到另一家公司出高一點的工資請她, 她就二話不說掉低所有事跳槽了, 跳槽之後還一直講我老婆壞話, 呵呵, 這種人, 過河拆橋, 食碗面反碗底, 幸好沒跟她合伙.

再過一段時間, 老婆得知那個人跳槽到外面之後,手腳相當不乾淨, 接私單, 收回佣, 還被客人錄音了, 證據確鑿, 馬上被開了. 原來, 算命師傅說的小人, 就是老婆以為是信得過的伙伴. 我和老婆都大跌眼鏡, 想來想去, 都沒想到小人就是她, 我一開始反對老婆和她合伙, 純粹是出放風險管理的問題, 沒想過她同事是如斯小人呢.

及至去年下半年左右, 算命師傅說老婆已經歷完小人一劫, 而已開店一事和她當時公司的工作沒利益沖突, 可以去搞自己的店了, 那我和老婆就咬咬牙關, 東湊西湊,湊出開店的資金來搞我們的小店, 今次也是和一個伙伴合伙的, 但這個人相對誠實得多, 至少, 她沒負債, 她老公條件也不錯, 經濟沒啥問題, 和她合作我們放心得多.

開店的頭半年其實也算順利, 短短半年時間已把投入的資金收了一半回來, 只是去年疫情反彈,12月至今生意有點影響.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可以接受.


日前老婆再去算命, 師傅說今天她不會遇小人了, 因為她上班的公司出了點情況, 老婆去年12月底就辭職了, 現在只有小店作為收入來源, 加上疫情不穩定,老婆有點擔心實在無可厚非, 但師傅說, 要是上半年沒找到新工作, 就把時間心思放在自己店上, 說不到有驚喜, 嗯, 我也希望.

人嘛, 真的奇怪, 同一件事情, 在不同年紀有不同看法, 從前一直不認命的我, 當然是不會信這些沒科學根據的事, 但漸漸, 我也覺得, 這些事, 好像真的早己注定似的. 也許, 我日後也要改口, 面對命運, 我以前會說, 人定勝天. 現在的我, 大概會說 "我認輸, 但我不認命" , 即便內心知到有些事己注定, 但我還是會努力反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