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回憶,無價

今天文章的主角呢, 就不是我, 是我媽. 話說上星期她就跟我說想我陪她到灣仔那邊行行山, 那裡有她童年的回憶, 本來就約好上週日出門的, 只是她搞錯了, 把上週日當成週一, 所以就又煲湯, 又準備了飯菜, 擺了個烏龍,所以最後沒去成.



那就今個星期日補回來囉, 早上吃完早餐便回她出發, 坐車去灣仔. 我們的起點是皇后大道東的灣仔峽道, 其實全程都是走這條路, 只是我們要一直上山, 走啊走, 走啊走這樣囉.


對了一般行山人士來說灣仔峽道是一條很適合入門級人去登山, 他們一般會走到寶雲道之後,在那邊的涼亭休息一下, 然後改行寶雲道下金鐘那邊.


對於我來講, 這路線呢...就是要了我命的斜路...不過對我媽來說, 是她不能用金錢衡量的珍貴回憶, 所以不論有多難走, 我也會陪我媽拼了.


我們才走了10分鐘, 去到山腳近寶雲道步行徑那邊, 我和我媽幾乎都投降了, 我媽還問, 要不要坐車回家去. 我說, 一場來到, 鼓起勇起走完它吧, 就是這樣, 我和我媽向寶雲道步行徑那邊進發了, 注: 我媽童年的時候叫這條路做三馬路的, 這又是一個很好的香港歷史冷知識, 要靠這樣一代一代口耳相傳下去囉.


見鬼了, 這條斜路好像沒有盡頭似的, 感覺我和我媽已走了好久, 還沒到終於, 大概走了一半, 我都開始腿軟了...不過都走到這裡, 不能放棄, 怎可以要老人家失望, 誓要走到腳斷也走到山頂.


經過約一小時的路程, 我們終於上到寶雲道啦. 這時候, 我有點頭暈,趕緊坐一下先, 別講笑. 隔壁有個風景不錯的涼亭, 我媽就叫我過去拍一下, 她知我有寫文章, 這是一個好題材說, 利害了我的媽, 果然心水比我還要清. 我都忘記可以拍下風景來寫文呢.



拍完涼亭, 我們就好滿足地慢慢沿著剛才上山的路走回去, 下山的時候比上山還吃力, 下到一半的時候我不止是腿軟, 是腿已在抖了...不過見我媽那麼滿足, 累一點, 也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