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Steemit區塊鏈學院』| 課後作業 - Drugwars 帳號NFT化 + 智能合約應用

首先感謝我家拉叔邀請我一起參加這個NFT的項目, 在白天時我們還在研究在實踐那一環如何操作,但考慮到各種因素, 發現實際操作上有難度 (因為我要賣的DW帳號就是我一直玩的主號, 叫價不低呢) 為避免大家不必要的損失, 經商量後決定, 我只集中寫構想

跟拉叔一樣,我同樣是用 https://www.logofury.com 創建了一個DW NFT logo,創建完logo之後, 便來介紹一下為何我也選擇用DW的帳號來做NFT



看好DW NFT的原因


拉叔早上的帖已介紹過, 游戲裏面玩家必須擁有自己的地段來生產資源,而這些資源可以變賣.每地段都有一個特別的驗證碼, 就是坐標

雖然我主城的座標沒那拉叔那個 361:181 好 (但好戲在後頭) , 但我這主號勝在排名夠高, 我這號可是全個S2排名25呢.


光是我這個排名,每天已可以躺賺5.605個DWD幣. 而已我帳號內的建築物等級高,現有兵源充足, 每天打2次8-10級NPC不是難事, 透過Heist投放多餘的drugs, 如你當天投夠60M drugs, 到第二天早上8點前大概可以額外賺6-8 DWD


剛才都說過, 遊戲內的地段座標是獨一無二的, 像拉叔那個361:181(閃到腰:要發要)的確是好, 但是, 我有更強的座標, 各位觀眾, 中國人最喜歡的 88:88, 四條8登場


雖然我主城的座標不怎樣,但我第一個分城的座標相信已經秒殺其他座標了,加上分城的建築等級和兵力,絕不比主城弱. 另外就是, 我其他分城的座標也是18/68/88/98結尾, 意頭相當好.


Drugwars 跨鏈的智能合約應用

雖然我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去玩drugwars 這遊戲 (因為每天挖到的DWD不算好多), 加上我不懂IT, 玩了steemit 和幣圈那麼久, 都覺得自己沒真正和區塊鏈技術扯上甚麼關係. 但其實, 光是玩這遊戲的一年間, 我不知不覺天天都在和他們的智能合約打交道.


剛才也說過, 我們可以透過玩drugwars賺取DWD幣, 然後在steem engine 裡把 DWD 賣成STEEM Pegged再提Steem幣回去自己的steemitwallet. 由我在遊戲中提取DWD那個動作開始, 原來我已經在使用智能合約.

後面把DWD換成steem pegged再提幣回steemitwallet就更不用說了. 整程過程我都沒接觸過steem幣本身, 這都是智能合約的神奇功效 (如我沒理解錯的話, 應該是steem pegged 把steem 打去我Steemit 錢包然後銷毀同等數量的steem pegged吧?)

除了挖提賣這操作會用到智能合約外, 遊戲中要用到智能合約的方法也好多,例如剛剛拉叔在S2 資源不夠, 他用了10 DWD 跟我買 drugs, weapon, alcohol 各 3M, 下圖為拉叔通知我需要買資料源的信息和附款憑證 (注: 其實正常情況可以跳過付10 DWD 給我這一環, 但為了更好的展示智能合約的實際應用, 所以要令拉叔破費了)



收完款後, 就將貨物打包送貨囉 (明明有留言給他說 "貨物已打包, 注意爆倉", 但送出後遊戲沒顯示這句, 氣死我了)


分段標題有提及到遊戲是有跨鏈智能合約應用, 但上面的操作明明就只有DWD鏈有沒有? 是的, 遊戲內除了可以用資源升級建築/造兵外, 也能用到DWD或直接用Steem去快速升級

如下圖所見, 如要升級 39 級的PHARMACEUTICAL LAB, 用steem的話需要付 102.67美金等值的steem, 但用DWD的話只需付30.85美金等值的DWD就可以, 這正是這遊戲展示了跨鏈智能合約的實際應用情景.



結語: 綜合了現在玩遊戲的人對特定數字的情有獨鐘, 重點是,現在肯出錢買遊戲帳戶的人越來越多, 加上NFT越來越普及, 所以我和拉叔都認為, DW NFT這個概念真的有潛力.

我在steemit 已發展了一年多,光是steemit 上的一個drugwars遊戲, 背後已牽涉到區塊鏈那麼多東西, 只是我們沒有留意.

所以我好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重視在Steem鏈建立起屬於自己的NFT生態. (這樣我便可以叫價2000 STEEM把我這帳戶賣出去了 - 開玩笑)

至於實踐那一環,文中一開首說了, 因實際操作上有難度, 加上拉叔的文章已經講過,所以不在此重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