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老來的救贖 - 第一章: 初次接觸人道事業

以下故事,全屬虛構

2145年, "貝克國"國內爆發了"第二次革命",反政府軍佔領了整個國家,這對我們一家的生活產生極大的影響,由於我們是"東島人" (註1) , 那陣子我大約12歲, 我估計,要不是有我爸爸,我們一定早在死在革命軍對東島人的大屠殺中了.即便能避過一死,也可能會受到極可怕的虐待而受到嚴重的心靈創傷.

幸好我爸爸有異於常人的危機感,他在二次革命爆發之前,己做好一系列的應對措施, 這全歸功於他年輕時經歷過國內的第一次革命.好使他在新一次革命中作充份準備.

回想第一次革命時,爸爸加入了政府軍,後來被親革命的勢力俘虜了,被帶到"列地文"的集中營.在集中營初期,爸爸替地下出版社 "光明報" 出任義務編輯.

"光明報"是由"列地文"集中營的獄友創辦,是一份文學雜誌,文章都靜俏俏張貼在監獄的牆上.作者們經常坐在牆角下,俏俏聽取讀者的評論. (爸爸逃避"列地文"集中營後,有把手寫的文章帶回家,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

多得在"光明報"工作,使我爸爸結下了不少人脈,並成為了集中營的代表.後來鄰近的集中營代表企圖越獄,結果被革命勢力公開處決,以示告戒.為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集中營上,爸爸暗地裡組織了一次有組織的越獄.他們把偷偷收集得來的木材造了一只木笩,打算漂流出海再作打算.

可惜他們對"列地文"的地理知識太少,他們當時根本不知道"列地文"的河流全是通往"冰河洋"(註2) , 他們就這樣漂流過去肯定會送命於冰海的.幸好他們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失誤,便離開木笩,穿過了無人煙的"格林史東"森林, 歷盡艱險由逃離了"列地文"的集中營.

巧合地, "格林史東森林"邊界的另一個國家 - "迪奧共和國" (註3)正和鄰國 "比治雅聯邦" (註4) 開戰, 因此"迪奧共和國"也陷入一片混亂.爸爸在迪奧共和國中一度被夫住,經歷了一段慘不忍目的時光,這便是他年輕的經歷.

最後爸爸還是成功逃離迪奧共和國,回到家糾貝克國, 不過他再次踏進家門時,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當年他加入貝克國政府軍時,是個雄心壯志的青年,經歷過在列地文集中營,迪奧共和國的種種危險之後,他的雄心壯志就己拋緒腦後,逃出生天的他,除了及時行樂,享受生活之外,他別無所求.

撫育我和妹妹變成他人生最大的樂趣, 這使他成為一個偉大的父親,他也喜歡幫助別人,並十分善於結交新朋友.他就是有點固執,但為人一點也不自私,也不會以自我為中心.

未完待續....

註解:

1: 因不想抹黑世上任何一個地方,小說裡的所有國家,地方,組織全部用假名,所有假名會用引號" "標示,方便大家閱讀

2: 冰河洋, 虛構的一個海洋, 環顧四周都是冰山,氣溫長期在零下50度以下.除了軍用級戰艦,一般誤闖此海洋的船隻大部份都送命於這個極端環境的海洋中.

3: 迪奧共和國, 一個擁有豐富天然資源,但人民極為貧困的國家.鄰國為比治雅聯邦

4: 比治雅聯邦, 由一班軍閥長期統治的極權"聯邦", 實際上是一個無政府狀態的國家,長期面對世界的嚴厲制裁,只好侵略鄰國迪奧共和國,以奪取資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