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笑死我了

今天的帖的主題仍然不是吃, 不過昨天說過不管怎樣也要補回星期一的午餐和晚餐照, 所以就在這帖擠進來吧.

最近公司遇到不順心的事, 是人事關係!當事人其實應該心知肚明自己做過啥, 不過就一直裝可憐博同情, 然後輾轉傳到老頭那裡. 剛剛老頭找我聊了一下. 我實在有點出乎意料.

和我有互動一段時的朋友, 應該好清楚我的性格, 若果我沒做錯, 即使是老頭罵我, 我也不會怕, 定必還擊到底. 所以囉, 我出乎意料的原因是, 他覺得找老頭壓我有用? 還是他想生事, 跑去挑撥離間呢?

如果他是出於覺得找老頭壓我有用的話, 看來我遇真的高估了他的智商...實在抱歉, 原來我沒搞清楚他真正的能力/智商, 原來是低得那麼可怕...我又錯了, 給他的期望太高了, 令他有壓力了, 我錯我錯.

但如果他是想搞分化的話, 我真想跟他說, 別高估自己了, 以閣下的智商, 你以為你搞這些小動作人家不知道? 人家不拆穿你, 是留給你最後的一丟丟自尊心, 別當人傻子吧.

老頭跟我的對話, 不但沒令我生氣, 反而令我笑到不行, 他先叫我不要和小人計較, 誰是忠,誰是奸, 做老闆的好清楚, 他還給我簡單歸類了職場4大種人:

  1. 聰明而老實的, 必需好好留著這種人才,有這種人, 公司必定如虎添翼.
  2. 聰明但不安份的, 必需好好駕馭, 不然他的不安份會毀掉你
  3. 不聰明但老實的, 是一個沉睡的皇者, 喚醒他, 教導他. 總有一天他會變成第一類人.
  4. 不聰明又不老實的, 這種小人必需疏遠,他們只會搞事, 郤不知自己連惹事生非的本事都沒有, 這種人最討厭, 有這些人在, 不論公司或團隊, 都是災難.

然後老頭說, 我們公司有好多第二類的人, 我馬上舉手說, 我可是第三類, 我雖蠢但我老實,安份. 他也笑出來了. 由於大家都好忙, 所以打小報告這件事聊了幾句便打圓場了. 那小人的目的非沒有達成, 反而在老闆面前當了一回小丑, 你說, 是不是好好笑. 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