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丨我是大膽的人,但並不是勇敢的人

大膽,是不知道有多難,沒有考慮太多就去做;勇敢,是你知道有多難,考慮過後仍選擇去做。我想做一個有膽量並且勇敢的人。
大膽,是不知道有多難,沒有考慮太多就去做;
勇敢,是你知道有多難,考慮過後仍選擇去做。

做了咖啡師已經有一段時間,開始在想:「我可以如何做下去呢?每天都在重複地生活著,一年後會剩下什麼回憶呢?」
於是,我裸辭了。我離開,不是因爲討厭做咖啡,反而是想認識更多咖啡的世界。
我具體有什麼計劃呢?老實說,對於一匹射手座,

具體......沒有想得太多,只想去一趟外國,看看別人是怎樣做咖啡師而已。
每天都在重複地生活著,一年後會剩下什麼回憶呢?

27歲才第一次坐飛機去旅行。第一次去,也是一個人,去了韓國、台灣、日本、英國和法國。那一年,一共去了七次旅行。
我很有錢嗎?不~

只是沒有想得太多,錢沒了,再賺錢就可以了。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在韓國住了男女合宿的青年旅舍;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一天去三家咖啡店,喝咖啡喝到頭暈;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平時不運動的我,為了看雪去爬山;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一天內從台北到台中參觀咖啡莊園,再到台南見朋友,晚上再回台北;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就算聽不懂也硬要在英國看《歌聲魅影》音樂劇和《美女與野獸》電影;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為了省錢而入住了(聽說)有鬼的青年旅舍(幸好沒看到);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坐在噴水池旁邊的長椅上,跟當地伯伯聊天;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一整天流連在公園,亂跑和跟狗玩;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為慶祝復活節,去英國教堂崇拜,卻一句話也聽不懂;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每天都只去咖啡店喝咖啡吃麵包,沒有去餐廳吃飯;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在法國搭地鐵卻買錯票,結果硬衝出站;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去台灣做義工,給小學生舉辦暑期活動;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還不知死活地帶著未曾出過國的父母去台灣旅行(幸好都用中文);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花了十一個小時去爬上韓國最高的山,差點下不了山;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爬完山,腳指頭都變黑了,回國後,整塊腳指甲更掉下來(花了一年才康復);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參加了國際咖啡比賽做義工,親眼看見咖啡界中的大明星,親身站上這咖啡大舞台上;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竟然還跟咖啡評審住在同一間民宿,跟她聊心事;

//沒有想得太多,所以錢終於沒了......

比起咖啡的世界,我更了解了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是大膽的人,但並不是勇敢的人。」

這一年後,剩下的回憶是......

比起咖啡的世界,我更了解了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是大膽的人,但並不是勇敢的人。」

經常有勇無謀,沒有想太多就去做;
每次遇到困難,就會很容易放棄;
想做的事很多,但總不能堅持。
但有了膽量,才能練成勇氣。

「現在,我想成為一個勇敢的人。」

夢想可以做個全能創作人,靠網路工作,然後一邊工作一邊旅行。
我知道是有多難,我嘗試了做網上評核員、blogger、做youtube、做網購代購,網上做問卷看廣告賺bitcoin、在馬特市賺likecoin......
雖然還未成功,但我希望這次不會再輕易放棄!
在考慮後、困難後、失敗後,仍然選擇去做,才是一個勇敢的人。

以前的大膽是因為無知,沒有想清楚後果就去做;
現在的勇敢是因爲明知道困難,仍願意承擔後果,堅持去做。

相信在馬特市的各位也跟我一樣,盼望大家也繼續相信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做一個有膽量並且勇敢的人。

2021年的最後,又會剩下怎樣的回憶呢?期待一下吧!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