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6 怪叔叔走開!(上)

一天,一位古怪的男客人來到......

男客人:「P還未上班嗎?」

我:「哦~她晚一點才上班!」

男客人:「(左看右看)是嗎?」

我:「那請問你想喝什麼?」

男客人:「P知道的!我只喝她做的咖啡!」

我:=="

男客人:「那我等一下再回來。」

我心想:「什麼?奇奇怪怪!」


那時候,店內的電話響起......電話中竟然傳來P同事的聲音!

P同事:「喂喂!是不是有個男人在店裏說要等我?」

我:「是啊~不過他剛走了!」

P同事:「我要遲一點才回來。如果那個人找我,你就說我今天不用上班!」

我:「(一頭霧水)唔~但是我說了你晚一點回來!」

P同事:「等一下再跟你說。」


我跟其他同事交代了一下,他們還笑著說:「可能是她借了錢,有人來追債而已~」

=================

過了一陣子,P同事就從後門鬼鬼祟祟地進了休息室。

我一進去,P同事就破口大罵:「X!天啊!好可怕!!!怎麼辦?!」

我:「那個人是誰?」

P同事:「X!他是變態的怪叔叔!!!!平時我見其他人跟客人交換電話也沒有事,那我就跟那個人交換了電話。殊不知他每天都傳短訊來寒暄問暖:問我回家了未?睡了未?上次我在吧檯拉花時,他還摸我的肩膀,說我肩膀硬幫我按摩一下~X!如果是個美男或美女也算,他只是個大叔!!!!X!」

這時候,經理進來,我就說:「經理,有麻煩!」

我有能力保護到同事嗎?怪叔叔走開!

P同事又再一次污染我的耳朵,

經理聽了以後,第一句就說:「那個人在哪裏?讓我來罵走他!」

P同事:「唉~但他是客人~」

經理:「他騷擾我們的同事,已經不是我們的客人!如果不罵走他,其他女同事又中招怎麼辦!」

=================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那個怪叔叔回來,我們都拿好零食,等著看好戲!

經理:「就是他嗎?等我來招呼他!」

經理走到怪叔叔旁邊,語氣帶點殺氣,問他想飲什麼,又親自幫他做了咖啡。

怪叔叔一邊喝又一邊東張西望,

經理:「聽說你很欣賞P同事,不如跟你聊聊天!」

然後經理跟怪叔叔出去了~


喂喂!最精彩的部分看不到了!!!!


最後,經理回來跟P同事說:「他走了!不會再回來!」

P同事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事情也告一段落。

=================

轉眼之間,P同事將要升主管,再跟她聊天時,

她提到:「平時我以為經理很沒用,想不到這次是他(唯一一次)最帥、最英勇、最有用的時候!我都在擔心,升了主管之後,我能不能像經理一樣,有能力保護到同事呢?

(很壞的我:不得不承認,我也很認同這個「稱讚」)

不過我回應:「可以的!起碼你有這顆心,已經代表你有擔起責任的準備了。而且店內不單只有你,還有其他人~有什麼事情,大家也應該一起承擔!萬一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也可以叫一句:經理!有麻煩!」


雖然只是小事一則,但學到的是:不要跟客人交換電話!

還有,有什麼事,記得......找經理!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