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4 魔鬼太多,天使太少(下)

每天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拿著爆米花,聽著同事們分享各式各樣奇怪、麻煩、魔鬼客人的故事,舒發過後又繼續努力工作。


☹你不認得我?

//還是新人的時候,我還未認得到全部熟客。

魔鬼客人:「照舊!」
我:「請問是...喝...」
魔鬼客人:「你不認得我?」
我心想,我才第一次見你!==
最後幸好主管幫忙解釋。//

其實,說一句自己想喝什麼有那麼難嗎?你今天跟我說,我就會記得呀!冷靜一點好嗎?


☹你看不起我嗎?

//有一位客人是外國人面孔,按常理都會先跟他說英文,對吧?!

我:「Hello~」
客人突然發火:「你為什麼跟我說英文?你看不起我嗎?」
後來才了解,他來到香港工作了一段時間,很用心學廣東話,但可能曾被別人否定過他,所以才這樣敏感。//

其實,你下單時說了廣東話,我們一定會轉channel跟你說廣東話(還求之不得!我們英文也不是很好)冷靜一點好嗎?


☹你有沒有興趣?

//一位女熟客平常都很正常,有一天......

女熟客:「見是你才說!我最近代理了一些韓國護膚產品(...怎樣怎樣好...)算你便宜點$888,有興趣嗎?」
我:「不用了」
女熟客:「真的很優惠~保證你用完像韓妹一樣!」//

괜찮습니다~成為熟客原來只是為了銷售護膚品,想讓我不好意思拒絕,可是我已經進化到不怕得罪客人了~
多虧各位魔鬼客人,才能體會到世道險惡!!!

☹等一下,我們有重要事聊(經典中的經典)

//一天,我跟經理負責晚上收舖。

(晚上10:15)
我:「不好意思,請問還有沒有其他需要?我們15分鐘後就會關門了~」
大魔王客人:「沒有」

(晚上10:30)
正式關門了,一般都要等客人走了才能拖地清潔。
經理:「不好意思,我們關門了,或者可以去戶外的位置坐~」
大魔王客人:「等一下,我們有很重要的事情聊著!」
經理著火了!因為大魔王其實是在聊保險,他只叫了一杯水,佔了空間還不肯走!

(晚上10:35)
正所謂「阻人收工,如同殺人父母」,經理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抉擇......把所有門都上鎖,然後我們走進休息室結算。
經理在休息室破口大罵:「X!只有你才做重要的事嗎?不想走嗎?那就不要走了!」
我跟經理進去休息室一邊數錢,一邊在CCTV看客人有什麼反應。
大魔王應該是簽約了,想出去時才發現門都關了,然後來叩休息室的門。
經理氣定神閒地說:「再等一下才出去~」

(晚上10:45)
大魔王很焦急地叩門,急得快要衝進來的時候,經理終於出去了~
真的很想知道經理最後跟大魔王說了什麼XDXD//

經理的經驗值果然夠高,原來遇見大魔王,不是要逃避,而是要正面出擊!


真的很謝謝各位魔鬼客人,多虧你們,才能修練成身經百戰的咖啡師。(也體會到世道險惡~♥)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