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抱著隨時可以離職的心態

以前瘋狂工作,儘管往前衝的時候,都還沒有抱著「我隨時就要離職」這樣的想法,後來發現若能抱著隨時準備離職的心態,很大一部分心態的上面就會有所不同,但這並不代表工作就要不認真擺爛的做,相反的是因為沒有把公司當成鐵飯碗般的心態,所以格局可以放置的稍遠一點,也就不會一直只活在永遠的你爭我奪又或是甘願默默無聞只求老闆突然賞識的一顆沙子。

在職場上久了,有時會迷惑也有時會覺得自己的價值彷彿只能用工作來證明,那時都會覺得似乎只剩下名片,才能代表了自己所有,雖然它僅是自己這一階段的努力而來證明而已,想想,終究都是一紙薄薄的證明不是嗎,也須等到有往來利益時才有使用它的機會,工作久了也不想只讓名片代表自己,但也不能因此去忽略了自己有過的努力過程

也是這樣的關係,後來工作便會抱著我隨時都會閃的心態,頓時覺得心態蠻開朗的,也就不容易做事起來常躡手躡腳的,不曉得這樣的方式適不適合別人,對於我來說,心情是相對很坦然,做事也可以更專注用心

心無旁騖的工作,幫助我可以忽略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再也不逼自己要去參加同事間的聚會,跟討論八卦有的沒的,曾經也是因為覺得工作夥伴必須要有革命情感,便很容易什麼都會答應,久而久之,要是中間自己去拒絕了反而會被認作沒有共識

很奇怪呢,明明工作就是很單純的,卻會演變成私下的生活時間也要綁在一起,後來抱著反正我隨時都可以離職的心態,反而就能坦人的拒絕也絲毫不會被對方情緒影響

雖然這一些都是以前曾經的心情過程,過程真的是最難的,回過頭來看都會覺得很輕鬆,但遇到了事情就是遇到了,大部分都是未知而容易困擾,怕拒絕別人怕留下不好的印象,怕無法升遷,怕考績被打差,處處都要設想圓滑後,久而久之就算有著光鮮亮麗的頭銜跟好薪水也會覺得活得很無趣

反而後來,越來越敢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後,自然而然的你會吸引到喜歡這樣的你的人,再者,職場上大家僅是同事一場,就算是老闆是主管或是屬下,都只是同事而已,能做為朋友就是附加的恩賜,其他就不用想太多,有緣自然會再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