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單集學英文|小朋友都學了,還不跟上嗎?

聽奶音Eno 講英文故事,從「聽故事學英文」跟如何教育小朋友,最重要還能教育自己!

想到小朋友齊打交,欸(大誤

《聽故事學英文》是我唯一訂閱並且睡前會聽的節目,每週更新!Sandy老師的聲音超好聽,而且我自己覺得我的英文可能比小朋友還爛?

收聽Apple podcast (圖片來源)

單集播客推薦大綱

《聽故事學英文》2021年10月3日發佈長度22分

品格繪本系列#2我會保持冷靜I can stay calm!(Feat. Eno)

可以透過故事,引導孩子面對暴躁的情緒。

故事主角是小女生「Anya 」製作項鍊的故事

  • Eno奶音講兩次這個英文故事,第一次會搭配Sandy老師講解英文跟故事最後也會完整講一次英文版本無講解版。
  • 藉由故事中老師的作法教導爸媽如何面對小朋友的脾氣並從故事學到如何冷靜,不發脾氣把事情解決。
  • Anya遵從老師的作法讓自己的項鍊比第一次做更好並且面對、認識自己的情緒。

發現節目單集的緣起

睡前會失眠好想有個聲音陪伴我入睡但認真如我又想學習什麼,因為你們知道睡眠時會把短期記憶轉成長期記憶嗎?唐鳳就會運用睡前看完文章然後在睡覺時變成自己的!所以我找了教育類的節目但不是太難就是太吵哈哈哈畢竟要睡覺啦!但發現這個節目Sandy老師的聲音好溫柔又好聽然後還可以學英文!跟小朋友一起學習一定可以簡單記住吧,不然連小朋友都會,我卻不會嗎?

推薦單集三大原因

  1. Eno奶音念英文超可愛!好萌,好萌啊!超級療癒一整天疲勞轟炸的我,超認真聽他講話。Sandy老師聲音很適合睡前聽,可以學到很多英文並且有記憶點,聽他們說話我腦中就浮現Anya他們在做項鍊。
  2. 「用做項鍊」簡單的小故事雖然是教導引導小朋友情緒,可是隨便發脾氣也是大人會有的壞習慣,面對不順心、受挫、上司白爛、雷隊友、壞親友、豬隊友時候記得深呼吸喲!sandy老師會丟問題給大家反思。
  3. 社會常常希望每個人又要快又要好,常常情緒被忽略,這個真的要推廣給大家知道!我們不要一直翻舊帳、不要直接否定孩子或是對方,「不要吵」、「不要生氣」或是風涼話,反而同理對方,這個小道理很簡單卻超常被這個社會忽略!這方法適用每個人際關係啊!

單集聽後心得

想透過推薦這個單集告訴你們

珠珠掉光

我們面對挫折跟失敗也常常容易去怪罪別人,比如主管問「這是誰犯的錯?」通常都沒人敢承認或是在一段關係中,你真的因為任性而為傷害了對方也要記得跟對方好好溝通跟道歉。我們要知道有時候真的是自己的錯誤要勇於承認跟面對自己的情緒,就像樂樂跟憂憂同時存在是很正常的,人有快樂跟難過那都是你。

故事的老師的作法
  • 認同Anya的情緒並請他深呼吸:

我覺得很適合運用對待每一段關係,不否定,站在對方的角度認同,也沒在旁邊說些幫不上忙的話,通常一定會有人說「撿起來就好啦」之類,反而是請他先冷靜後,老師說會邀請其他同學一起幫助Anya 撿珠珠讓他感受到被關懷,而且不是一個人去面對。

  • 面對同個事物做不好時休息一下:

老師建議Anya 休息一下,不要責怪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在自己的時區永遠準時!不要帶著煩躁的情緒硬去做,不要一直欺負自己愛,有時候越急躁會越做不好。

  • 想做新項鍊:

面對Anya休息後感覺心情平靜許多後,主動前往告知老師「可不可做新項鍊?」老師沒有翻舊帳也沒有說可是你剛剛生氣怎樣的,我覺得這個!超級適用在每個關係!情侶、親人、朋友都是,每個人都會犯錯的,當對方願意好好溝通時候別再翻舊帳,好好面對那時候的對方吧。

  • 又遇到同樣的困難:

Anya又遇到一樣的問題,可是他吸取了老師的方法,我們也需認同知道自己跟安雅一樣有這些情緒,認識他們,那都是你。小朋友都可以透過這樣簡單的方法學習面對問題,還都跟著爸媽認真學英文從中學習讓情緒得到釋放跟冷靜,你還不跟上?

-

麥蒂真無辜哈哈,忙碌的我們常常忽略最簡單、最細節的事物,希望可以透過小故事幫助到你們認識自己情緒還會英文!
單集收聽連結

Apple podcast /spotify/Kkbox/google podcast


🪐歡迎 訂閱支持七七讚賞我你最棒!

🪐吃貨IG救救觸及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