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社區活動-我想變成「一代梟雄」曹操 一天

寧可我負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負我!

阿郎從小就很愛看三國的書和裡面的人物,還有三國遊戲更是愛不釋手,現在有時還會玩一下三國手遊~而魏蜀吳三國鼎立時期,我最喜歡的就是魏國的武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小時後有一款電腦單機遊戲曹操傳,我也玩了好幾回!

為魏國打下建國基礎的就是曹操,曹操是一個很有爭議的人物,因為每個人會從不同的角度評價。從道德角度,曹操顛覆漢室,是大大的奸賊。從成敗角度衡量,曹操則功績非凡,是少有的英雄。但在阿郎看來要亂世中稱雄,一定要有兩把刷子,戲劇中的曹操也通常是亦正亦邪,大部分人的印象主要從三國志而來,有桃園三結義也必須要有反派大BOSS,但其實正史上給予曹操的評價不算差,當時還蠻得民心的,但反正阿郎只是要變成曹操一天而已,應該不用想太多XD

阿郎想像的,變成曹操一天的行程

一大早起床,看到門口保鑣典韋、許褚在門口一左、一右守衛

馬上召集大臣們討論軍事,畢竟在亂世之中,是沒有時間耍廢玩樂的呀!

郭嘉、賈栩、程昱等謀士紛紛獻策!曹仁、夏侯惇等人請命出戰,阿郎必須在最段時間作出決定才能與劉備、孫權等人抗衡阿!

這時候看到司馬懿,阿郎馬上叫他給我站一邊去,誰叫他的子孫日後奪我曹家權位~

到了下午,還是要顧一下家庭,畢竟我曹可是有30幾個老婆、20幾個孩子~

看著曹丕、曹植、曹彰等兒子,為父必須考驗考驗他們,才知道誰能成為下一位儲君,歷史上曹丕繼位做的不算好,阿郎考慮換一個做看看~

30幾個老婆...真是享齊人之福呀!但這不是阿郎想變成曹操的原因,老婆這麼多也是很困擾的!但沒想到阿郎30幾個都不喜歡,卻一眼看到一個宮女酷似阿胖胖,晚上立馬安排她伺寢(整個走偏...但畢竟我是曹操,這種事也是蠻正常的)

到了夜晚阿郎應該也睡不好,畢竟隨時警惕才能保住權勢,想計謀想到頭髮都白了,作為一代梟雄,每天生活壓力應該不小,阿郎只是想體驗一天生在亂世,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最後帶來曹操主題曲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兒女情長 被亂世左右 誰來煮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紛紛擾擾 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喔喔喔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