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30歲後的世界 不只為自己而活

常聽人說「三十而立」,小時候總覺得30歲還離自己很遙遠,但時間就是一把殺豬刀,過了30歲也不再算年輕人,不管是面對社會、生活各方面你能犯錯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代表著必須成為真正的大人,需要為自己負責,也要學習照顧身邊自己所愛的人。

炭甲郎是家中老么,算備受家人照顧,也養成我較喜歡有家人陪伴的感覺,而當兵、出社會後慢慢學習到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所以自己會很希望能多帶給家人幫助及快樂,炭甲郎30歲剛好是準備和阿胖胖結婚的一年,步入婚姻後有更多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如何和太太以及娘家人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加上2年後寧兒的出生,使我真的成熟許多。

為何說30歲後的世界,不只是自己而活,因為30歲後肩膀上扛的責任更重,我成為一家之主,阿胖胖和寧兒是我珍貴的家人,還有總是無條件愛我的爸爸媽媽漸漸老去,很照顧我的哥哥同樣奮鬥著,我很希望自己能讓他們驕傲,讓他們放心,讓他們幸福,不只是金錢物質上的需求,而是更多的陪伴,更多的言語讓他們知道我有多麼珍惜我的家人。

年輕時真的想不到太多,總會以自己的喜好與情緒優先,甚至傷害到身邊的人,30歲後的我們不只為自己而活,更要為自己所愛的人而活,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他們陪伴家人,30歲的我們,需承受更大壓力以及忙碌的生活,雖然有時我們會感受到疲倦以及沮喪,但想想所愛家人幸福的笑容,就有繼續奮鬥的動力。我們也要有信心,在30歲後的世界我們會活得更精彩,也要告訴40歲、50歲以及白髮蒼蒼的自己,我們都正在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