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聲音的故事 打呼

(编辑过)

打呼聲!阿郎從小對於打呼聲有特別的感觸,因為從阿郎有記憶以來,阿郎老爸的打呼聲就超大聲,像打雷一樣,就算關上門也聽得到!響徹雲霄!

所以小時候我和哥哥一聽到要和爸爸睡都會說不要不要,因為爸爸的打呼聲好吵喔~~阿郎媽媽就會說是因為爸爸工作很累所以打呼會比較大聲,那時候以為是哄小孩,慢慢長大才體會到一躺下床就打呼入睡的疲累~而爸爸也知道自己打呼大聲,都會說你們趕快睡喔,不然等等我就要開始打呼了喔~

後來父母離婚後,阿郎和哥哥跟著媽媽生活之後,就幾乎沒有再和爸爸一起入睡,也沒有再聽到那如雷貫耳的打呼聲~

爸爸打呼的聲音,就像是阿郎小時候一家人睡在一起的童年回憶

阿郎長大成人後,睡覺也不太會打呼(自己打呼通常自己都不知道),直到遇見真命天女阿胖胖,交往期間,阿胖胖和阿郎說出她最大的秘密....

阿胖胖:有件事我一直沒跟你說...

阿郎:什麼?(很緊張...)

阿胖胖:我睡覺會打呼...

阿郎:痾....我不在乎(阿郎想著一個小女生打呼能有多可怕?)

阿胖胖:真的嗎?

到了睡覺時間,發現阿胖胖是一倒下去立馬睡著,無憂無慮的少女~~

然後開始慢慢有了打呼聲....越來越大......確實比我想像中的大一些...但當然沒阿郎爸爸的打呼聲那麼猛,但比較特別的是阿胖的打呼聲會忽大忽小,像車子引擎發動一樣,會突然來個大聲的,嚇你一跳,有一種莫名喜感~

當男人戀愛時,很多事情都是盲目的xd,阿郎竟然還覺得阿胖胖打呼的樣子很可愛~我想一個人睡在你身邊能夠睡到打呼,表示她在你身邊一定很有安全感 睡得很安心(自己講..),而現在如果沒聽到阿胖胖打呼聲,阿郎可能還不好睡著,一個家庭通常是男主人比較會有打呼問題啦~但我們家剛好相反xd~

阿胖胖打呼的聲音,已經成為阿郎現在睡眠的催眠晚安曲子~

話又說回來,我每次笑阿胖胖打呼,她都會說阿郎雖然不會打呼,但會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有點像是做夢說夢話,然後夢中在掙扎的聲音例如:阿阿痾痾之類的,阿胖胖這時就會握住我的手,我就會平息下來,後來回想阿郎每次都是做很忙很複雜的夢,夢到連自己會發出怪聲音都不知道,這也是阿胖胖告訴我,我才知道~

阿郎真的不會打呼,只是愛亂作夢,然後發出一些怪聲音

有了小寧兒之後,我們都很怕打呼聲或者做夢怪聲吵到她睡眠,都會彼此提醒,但當小寧一歲後開始睡在我們2人之間,事情又有了微妙變化,我們發現小寧兒也會有很微小的呼聲,有時候做夢會傻笑發出呵呵笑聲,作惡夢會拍拍自己說:怕怕,然後繼續倒頭大睡

小寧兒睡覺結合了阿胖胖的打呼聲和阿郎說夢話,實在是太可愛嚕

所以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都睡著時,半夜應該是打呼聲和說夢話交響樂,非常熱鬧喔~

打呼聲對阿郎一直都是很有感觸的聲音,就像是對愛的人打聲招呼,這種習慣真的很奇妙~

準備入睡去~呼嚕呼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