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我說過的謊話

謊言,人生在世不可能沒說過謊話,我們從小被教育說謊是一件不對的事情,因為說謊違背心中真意、是不老實、是欺騙、是背叛,但即使我們都知道惡意的說謊是不對的,但人性終究是自私的,如果因為說謊可以逃過一劫、可以有更大利益,可以達到目的,在那個當下又有多少人有把握自己可以誠實面對!

小時候說的謊多是微不足道,例如不想上學說謊自己感冒,挑食偷偷把食物丟掉(阿郎小時候常這樣XD),慢慢長大面對到競爭、愛情、家庭、社會、工作,難免有口是心非的情況,

我們也會隨著年紀懂事,瞭解到善意的謊言,例如父母總是把好吃的留給孩子,並告訴孩子自己吃飽了,其實父母自己根本沒吃到多少東西,這就是最溫暖充滿愛的善意謊言

在所有謊言中,阿郎認為有關於愛情的謊言,往往最為致命,最令人刻骨銘心,最令人難以忘懷, 阿郎曾經說過一個謊言,一個令人心酸的謊言。

那年阿郎大學剛入學,想著終於逃脫為了大學指考像地獄般的高三生活,而大學生活最令人嚮往的也是愛情這門課題,阿郎一直是個小魯蛇上阿學都還沒交女友,一直到她的出現,阿郎的初戀是在打工認識,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與我年紀相仿,忙碌的打工生活也因為有她的陪伴一點也不孤單,記得那年跨年我鼓起勇氣約她一起去看煙火,而她竟然答應了,記得當時的我就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倒數54321,我偷偷牽起了她的手,就這樣在一起了,是最美好最單純得初戀,但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結局.....

在一起前半年很甜蜜,後來她換了打工的地方,我們見面次數減少,之後時常電話打不通聯繫不上,但因為當時的我對於這份感情很珍惜,我只看得見她的好,所以我始終未察覺有異樣,在交往一周年我想給她小驚喜買了禮物想去她的學校校門口接她!但是...我站在校門口的對面親眼看到她和一個男生牽著手走出來,當下我選擇.....在她還沒看到我之前離開現場,我騎著機車,深深感受到被背叛的憤怒(強調一下,但我沒哭,愛面子XD),20歲單純的我從未經歷過這樣子的場景,我不斷的與自己對話,分手?攤牌?溝通?我的選擇是?

到了晚上我們通電話

初戀:今天是我們交往一周年ㄝ,你沒都沒表示喔?

天真的阿郎心裡想著:她也記得我們的紀念日,是不是還愛著我?

阿郎:我也記得阿

初戀:那你今天下課去哪裡,怎麼沒打給我?

阿郎:和朋友吃飯..(其實是去她校門口...)

我語調保持平靜,若無其事的對話,但內心在吶喊著,我選擇了謊言,選擇了逃避,因為我知道一旦我說出口,一旦大吵,這段感情就結束了,我還沒有準備好失去她,但明明被傷害的人是我,為什麼我卻還要說謊隱忍,事情過後的好幾年想起來還是心裡酸酸的,後來我一樣對她百般呵護默默觀察她是否有所轉變,但從一些小地方我發現她還是在劈腿,所以只再撐了幾個月,這段感情我才選擇結束,但一直到分手我都沒告訴她,我親眼目睹的背叛場景!

所以對阿郎來說,我說過的謊言,最難忘的謊言,就是明明知道她不愛我,我卻選擇欺騙自己,明明事實擺在眼前,卻沒有勇氣面對。

初戀酸酸甜甜,令人回味無窮,之後的阿郎面對感情更有所防備,不再輕易付出所有,更不會傻傻用謊言欺騙自己! 直到遇見阿胖胖~(原來又是放閃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