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動畫心得]電影 尋找小魔女Doremi:謝謝小魔女也給了長大的我們勇氣

《小魔女Doremi》留給大家的不是只有「霹靂卡霹靂拉拉」這一句咒語而已,它是一部成長的故事。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Doremi憑藉著單純的愛與勇氣,陪伴了身邊的人度過了許多的人生難關。

(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尋找小魔女Doremi》劇照(來源:東映)

電影開頭一下小魔女Doremi第一季的片頭曲,回憶就湧上來了,差點爆淚,還有熟悉的場景,以及看到主角們因為小魔女們給的勇氣而成長,也超級感動。

單就劇情而言,路人大概只會覺得是一部普通的勵志動畫電影,但對於喜歡《小魔女Doremi》的人,就是一趟回味童年回憶的旅程,有著滿滿的感動。

主角已經不是大家小時候喜歡的小魔女們,本來我還因為這點不太想看這部,但其實跟著3位一樣喜歡小魔女的主角來趟回憶之旅,就會發現心中有許多的共鳴,小時候守在電視機前面看《小魔女Doremi》,天真地相信有魔法,以為可以騎掃把飛上天,還有喜歡跟著小魔女們喊著「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到學校去和同學們一起聊劇情的種種童年回憶。

《尋找小魔女Doremi》劇照(來源:双喜電影)

3位女主角都是《小魔女Doremi》的迷妹,雖然長大後已經認清沒有魔法的存在,仍然記得當年《小魔女Doremi》帶給自己的感動與勇氣,在人生遇到困境的時候,各自踏上了尋找《小魔女Doremi》同款場景的旅程,因此相遇、結緣。

裡面真的還原了很多曾經出現在《小魔女Doremi》動畫裡的場景,小魔女們的身影和當年的動畫劇情,也都出現在主角們的回憶裡,像是她們之間吵架時,就想著小時候看Doremi和羽月兩位好朋友吵架時是如何解決的,最後就像小魔女們一樣和好了。總之,滿滿的都是回憶啊!

《小魔女Doremi》留給大家的不是只有「霹靂卡霹靂拉拉」這一句咒語而已,它是一部成長的故事。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Doremi憑藉著單純的愛與勇氣,陪伴了身邊的人度過了許多的人生難關。

Doremi身邊有家庭失和的孩子、被家裡的過度期待壓垮的孩子、失去親人的孩子、因為社交恐懼不敢上學的孩子,還有因為各種原因(身材、外貌、青春期的變化、朋友間的誤會)被霸凌嘲笑的孩子,遇到問題時,Doremi都陪著大家解決了問題 。

這些問題也都曾經發生在小時候的我們或是身邊的同學當中,是Doremi告訴我們該怎麼面對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我們看著小魔女和同學們的成長,她們也陪伴我們成長。

《小魔女Doremi》劇照(來源:東映)

看起來Doremi好像都是靠著魔法幫大家解決問題,其實她本身熱心助人的個性才是魔法,如果不是她對朋友們的愛和解決問題的勇氣,她也沒辦法使用魔法來幫助大家。

就像這部劇場版的主角們說的,其實Doremi本身就擁有這樣的魔法,我們也能擁有自己的魔法,「魔法就在我們心中」,長大的我們遇到人生困境,沒有辦法靠著波龍和咒語來解決問題,但是我們可以靠著心中的魔法,也就是自己的才能與智慧,去面對問題。

所以這部劇場版的女主角當中,被上司打壓的美鈴,勇敢辭掉工作,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麗香本來走不出父母離異留下的童年陰影,最後選擇靠著繪畫才華活出自己的人生;渴望像Doremi一樣勇敢,卻因為個性優柔寡斷一直很辛苦的小空,也因為重新喚醒《小魔女Doremi》留下的童年回憶,再次擁有追求自我夢想的勇氣。

我的IG帳號:@haru.and.g1.day(充滿追星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