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M】第十一章 出軌,值得原諒嗎?

我不知道那個K有沒有好到值得M為了他被潑硫酸、捅刀子、扒光衣服丟到街上毆打辱罵。
我只在意這一切有沒有可能發生。

「所以,這些真的有可能會發生嗎?還是只是妳多想?」

我很清楚任何事情都有發生的可能,此刻我想知道的是,M是不是有發現一些蛛絲馬跡,讓她有這些推想。
雖然她描述的那一堆想像,很明顯都是她的腦袋對未來做的預想。
但我不得不先做防範。
以免未來這裡變成凶宅。

M望著我。

「我覺得有可能吧,雖然K總是說他老婆不會這樣,但我就是知道她會。」

這不是說話撞牆嗎。我默默的想。

「妳怎麼知道她會還是不會?妳認識她?」我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許多線索總是要這樣抽絲剝繭才會得到的。

M想了一下。

「也不一定是傷我,有可能是傷她自己。」

「說實在的,我覺得如果他老婆知道真相,自殺的機率挺大的。」M認真的說著。

「啊?」我傻眼。
我原本是問M的,結果跳到K的老婆了?

M說起了K跟他說過的往事。

K在年輕的時候,因為性格開朗、幽默風趣、加之對女人溫柔體貼,即使身高不高、其貌不揚,卻也沒有因為這些外在原因而缺少女人,一夜情更是家常便飯。
遊戲人間許久之後,K遇到了他現在的老婆—大鍾。
K心中的直覺告訴他,雖然這個女孩長相普通、身材圓潤,但,這個人可以當老婆。

情人和老婆是不一樣的。有些人,當情人會很快樂,卻不一定適合當老婆。

於是,K開始對大鍾展開追求,也順利的與她交往、訂下婚約。從訂婚到結婚,因種種因素,尚有幾年的間隔時間。
K因為有了結婚對象,打算收山、定心了。但是因緣際會下,又認識了一位母校的學妹。
這學妹即使知道K已經訂婚了,仍是希望與K在一起,就算無法當個名正言順的女友也沒關係。
面對這個癡心的學妹,K想著,那就交往到結婚前一天吧。是最後一次了。

於是,K瞞著未婚妻大鍾,與學妹交往,期間也順利的度過了許多日子。
直到有一天早上,臨時起意想要來找K的大鍾,就這麼撞見了K與學妹舉止親密的從屋裡出來,準備要去上班和上課。
大鍾當下的臉色很陰沉,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回到家後,大鍾將自己和K所有的出遊照片、往來信件、紀念物品都找出來,撕碎、剪爛、扯壞,丟到一個小鐵桶裡,放了一把火燒了。
後來的日子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大鍾整天都提著那個燒到焦黑的鐵桶,不言不語、陰陰沉沉的到處晃著,即使連上班也不曾放下那個鐵桶。
K很擔心大鍾會出事,常常默默陪在大鍾身邊,照顧著她、看著她。
說起那段日子,即使過了多年,K仍會顯現出難得的嚴肅和凝重。

而大鍾的這些舉動,就是M認為大鍾會走絕路的原因。
很明顯的,大鍾是個情緒反應強烈、做事很絕的女人。她會沉浸在自己的心情裡,情緒大到不惜在任何場合展現。
太危險。

事情曝光後,學妹曾來找過大鍾。
她當著大鍾和K的面下跪道歉,哭著表示願意沒有名分的留在K身邊,求大鍾允許她做小的與她共事一夫。
大鍾只是冷冷的說:「妳自己去問他,他說好就好。」然後轉身就走了。
跪在地上的學妹聽了大鍾的回答,抬起頭,用充滿希望的眼神望著K。
K別開了頭,不去看學妹閃著期待光芒的雙眼,一語不發的追上了大鍾,跟大鍾一起離開了現場,留下學妹錯愕、絕望的跪在地上哭泣。

「就這樣丟下她走了?!」M當時對著說故事的K問出了我心中想問的話。
「那種情況,說什麼都不對。」K一臉「我能怎麼辦」的無奈。
「妳想問『為什麼不接受她』嗎?別傻了。大鍾說那個話就是想看我會怎麼做,如果我真的答應下來了,那就真的完了。」K很認真又平靜的說著。
M一時也無話可說。

確實,那種情況,說什麼都不對。
但是,學妹跪在地上哭泣的模樣,卻縈繞在M的腦海裡。

「那後來呢?」M追問。

「後來?沒有後來啊。本來我們就只預計交往到結婚前而已,東窗事發,學妹當然就離開啦。至於大鍾……後來她選擇原諒。因為這個婚姻,原本長輩們是反對的,是她親自走訪一個個長輩家去拜訪,表示自己會幸福、請求長輩們認同,說服了好多人,才終於得到認可。她不會輕易放棄的。」

學妹的事情就這樣淡淡帶過了。彷彿是一頁隨手可以翻過去的故事。
M總覺得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都發生這種事了,為什麼你結婚後還是一直持續跟別的女生交往?」M問。
因為她記得K說過,他的婚外情從結婚到現在始終沒有斷過,一任換過一任,有時還好幾個重疊。

「因為遇到了啊。」K笑笑,聳聳肩。

因為遇到了。就只是這樣而已。

大鍾當年選擇原諒,相信K會改過、會回頭。
換來的卻是K婚前婚後自始至終的不忠。

值得嗎?

原諒出軌的人,值得嗎?

(待續)

作者:快樂小鹿
2021.12.01. 23:43

圖片來源:網路

原始文章連結:https://reurl.cc/ARvg4Q
註:小說內容會隨著時間不斷重新檢視、修飾文字,因發佈在Matters的文章常常難以修改或無法修改,因此最完整文章還是請看上述連結,所有更新都以該部落格為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